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外汇」美元刷新2个月高!美联储官员遭断章取义误呈鹰派立场

芝加哥联邦储备银行总裁Charles Evans的最新评论遭外媒断章取义、错误地呈现鹰派立场,但不少人看到标题就开枪,导致美元指数周二(9月22日)连续第3个交易日走扬、一口气跃升至两个月以来的新高点。

Zero Hedge 22日报导,彭博社的新闻标题为「Evans:Fed可能在平均通膨达2%目标前就升息」(EVANS: FED COULD RAISE RATES BEFORE AVG 2% INFLATION REACHED),这导致美元指数跳高、也让美股盘中受到压抑。

不过,Macropolicy Perspectives创办人Julia Coronado随即透过Twitter痛批这样的标题很糟糕,直指Evans虽坦言通膨怪物仍让部分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成员感到不安,但他本人并不这么认为。Evans倾向让通膨变得更热,而非仅是「胆小地超标」。

然而,短短的标题已足以带动算法对美元开枪。追踪美元兑6种主要货币一篮子汇价的ICE美元指数(US Dollar Index,简称DXY)21日跳涨0.61%后,22日续扬0.44%、收93.97点;盘中最高上升至94.08点、创7月27日以来盘中新高。

「外汇」美元刷新2个月高!美联储官员遭断章取义误呈鹰派立场

路透社报导,Evans 22日在伦敦独立智库Official Monetary and Financial InstitutionsForum举行的虚拟会议上指出,倘若国会无法通过财政刺激方案、支持失业的美国劳工以及各州政府,那么经济恐怕得花上更久的时间才能完全复苏。他预测,明(2021)年底前的失业率有望下降至5.5%,但前提是新冠肺炎(COVID-19)疫苗已经出炉,且国会还推出规模至少5,000亿美元、甚至1兆美元的财政刺激方案。

Evans 22日并未排除额外推量化宽松货币政策(QE)的可能性,但言明近期应该不会。他表示,Fed仍须讨论其新设置的平均通膨政策,当中包括平均通膨目标的期间,究竟是从何时起算。

Evans说,假设Fed今(2020)年就开始计算通膨平均值,在通膨率预料将达1.5%,且央行很「胆小」、只敢让通膨超标0.25个百分点的情况下,那么要等到2026年至2028年,才能达成平均通膨2%的目标。他说,「我们可能在通膨平均值达2%前就开始升息。」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