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股票」比特币飙破13000美元!PayPal明年接受客户以虚币付款

第三方数位支付平台PayPal发表重大声明,明(2021)年初起将接受客户使用虚拟货币付款,消息传来激励比特币飙涨至2018年以来新高。

PayPal Holdings,Inc.21日发布新闻稿指出,在新冠肺炎(COVID-19)爆发、各国央行及消费者对数位货币兴趣日增的带动下,转换至数位支付、数位代币的趋势持续加温。有鉴于此,PayPal决定推出全新服务,让客户能从PayPal帐户买进、持有、卖出虚拟货币,并计划大幅扩大虚币用途,让PayPal支持的全球2600万个商家接受虚币付款。

根据国际结算银行的调查,全球每十家央行就有一家预期会在三年内发表自有的数位货币,相当于涵盖全球1/5的人口。

PayPal总裁兼执行长Dan Schulman说,货币数位化的趋势已经成形,带来的优点包括普惠金融(financial inclusion,指普罗大众均有平等机会获得负责任、可持续的金融服务)、迅速有效且强健的支付系统,各国政府也能快速拨款给公民。

PayPal为增加消费者对虚币的了解及接受度,决定推出买进、持有并卖出特定虚币的功能,涵盖的虚币分别有比特币、以太币、比特币现金和莱特币,客户可直接在PayPal数位钱包进行交易。这项服务未来几周就会向PayPal美国用户推出,明年上半年会推广至旗下的行动支付服务Venmo及几个特定的国际市场。

「股票」比特币飙破13000美元!PayPal明年接受客户以虚币付款

PayPal会提供用户教育内容,协助大家理解虚币的生态体系、投资虚币的风险与机会,还有内存块链科技的相关资讯。截至今年12月31日为止,客户买进、卖出或持有虚币都不需支付手续费。

另外,明年初起,客户即可利用虚币在PayPal支持的2,600万个商家付款。消费者随时都可将虚币余额转换成法定货币,不但价值确定、也没有额外费用。PayPal支持的商家不须进行额外的整合动作或支付费用,所有交易都会以PayPal设定的汇率、以法定货币结算。

PayPal 21日应声跳涨5.5%、收213.07美元,创历史收盘新高。

CoinMarketCap报价显示,比特币21日闻讯大涨7.61%、收12,823.69美元,创2018年1月以来新高;盘中最高攀升10.64%至13,184.57美元。年初迄今,比特币已飙涨78.27%。

美联储(Fed)主席鲍威尔本周稍早才刚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举行的虚拟会议上为数位货币背书,声称美元的数位版本或许能带来益处。不过,他坦言,创造数位美元依旧有数项挑战,当中包括黑客的威胁、货币政策的执行问题,以及如何防范犯罪活动等。

鲍尔表示,「我们尚未决定是否要发布(央行认证的数位货币),我们认为在做出决定前、还有许多工作尚待完成。」

另一方面,中国人民银行(PBOC)相当积极,希望能借此让人民币变得更为国际化。根据媒体报导,中国已在上周展开一项数位货币的实验计划。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