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兵团建工水电集团利用新媒体打造身边工会

“快看,《不忘初心》这幅摄影作品是我们单位的项目部安全员陈国荣拍摄,现在已经有七百多票了,现在排名第一名.......”近日,兵团建工水电集团工会利用企业微信公众号举办了一场“文化润企”——职工优秀书画、摄影作品线上评选活动。评选活动上线当天,评选链接在网络阅读次数达到3000余次,参与投票人数达到1000余人。

“打破传统”树立企业形象

“我们工会在集团党委的引领下,打破传统的工作模式,创新工作方式,不断增强工会的吸引力和凝聚力,让职工真正感受到工会组织的存在感。”该集团党委副书记王翙告诉记者,该集团工会利用媒体平台打造出职工群众“指尖”上的工会,利用生动形象的“微语言”、轻松活泼的“微文化”,给职工带来了耳目一新的感觉,也让工会和职工之间的联系更直接、更畅通了。

为了让企业微信公众号的内容更贴近职工的工作和生活,更好地服务企业发展,该集团工会充分调动有写作、摄影、书法等文化特长的职工,利用业余时间充分发挥文化特长,创造出一批反映企业在新时代里新气象、新作为的文化作品,及时准确反映出该集团工会重点工作,集中弘扬劳模工匠精神,树立企业良好的社会形象。该集团工会充分发挥新媒体在企业形象塑造、文化传播、职工教育等方面的功能和作用,对内渲染出良好的企业文化氛围,对外塑造出良好的企业形象。

“微信公众号上线后,我们集团工会用这一载体,把职工活动建在移动平台上,拉近了工会和职工之间的距离,让工会随时随地和职工在一起,工会许多传统工作越来越活。”该集团摄影爱好者徐建强告诉记者。

“创新内容”拉近干群关系

“我要说声谢谢你——完美逆袭者水电志愿者”“战役情——致各族职工(离退休)群众的一份信”“拒绝“剩”宴,兵团水利水电集团“光盘行动”等你加入!在企业微信号上一经推出就燃爆全集团,引起了职工群众的共鸣,大家纷纷点赞,主动分享到自己的微信朋友圈,点燃职工的自豪感。该集团工会改变以往企务信息枯燥乏味的表现形式,用图文并茂的表达方式,讲述职工“好故事”,传播水电“好声音”,形式多样的内容设置吸引了不同层次的职工群众广泛参与,让他们收获了满满的成就感和参与感。

该集团工会牢固树立农民工利益无小事的工作理念,利用企业微信号制作更新多期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链接,通过网络倾听广大农民工呼声诉求,帮助广大农民工排忧解难,从一点一滴做起,春风化雨、润物无声,让广大的农民工有更多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在该集团工会大胆创新,以“工会小编”的身份与粉丝平等对话交流,打造了一系列创意十足、形式新颖、传播力和影响力俱佳的专栏作品,努力把“有温度”“有情怀”的水电声音推送到职工群众的生活中去,融进职工群众的“朋友圈”里,让职工群众产生强烈共鸣感。

“线上融合”推进工会工作

该集团工会针对80后、90后年轻职工逐渐成为职工队伍主力军的特点,充分利用企业微信公众号、H5等新传媒手段,将传统工作转变为线上推进,以“线上融合”的形式推进工会工作。

该集团工会在企业微信公众号开设了“青年说”的栏目,青年职工在企业微信公众号上说工作、比技能、聊生活、赞劳动.......企业微信号成为青年职工畅所欲言平台;定期推送接地气、受职工欢迎的新媒体活动,如系列维权漫画、动画等,以“萌萌哒”的漫画解读枯燥的政策法规,以职工喜闻乐见的形式,让职工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习政策法规,增强维护自身权益的法律意识。

该集团工会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工会网上工作,讲好水电“好故事”,传播水电“好声音”拓展工会网上服务,真正做到了让工会在新媒体领域“有阵地、有队伍、有声音”。(马溪)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