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股票」总统上任首百日,美股常现蜜月期

纵使当前美股现泡沫的警告不绝于耳,但综观过去10个美国总统任期中,有8个上任首100天标指做好,以前总统奥巴马首个任期的头100天表现最劲,累涨8.4%;即将卸任的特朗普上任首100天标指亦涨5%,部分受惠他承诺减税。

「股票」总统上任首百日,美股常现蜜月期

这反映新总统上任初期,美股通常会出现“蜜月期”,尽管难以断言美股做好是因为新总统上台带来的新气象,抑或只是大市长期势升的形态。

历史经验更显示,美国民主党执政下的股市表现较共和党佳,意味拜登上台或利好股市前景。善于以史为鉴的CFRA投资策略员Sam Stovall指出,自1952年以来,民主党总统上任首100天标指平均会升3.5%,反观若共和党上台,同期标指平均仅升0.5%;而自二次世界大战后,民主党总统上任首年标指平均升11.3%,但共和党总统下同期仅升5.7%。

分析警告最快下季“出事”

惟分析指“蜜月期”后,美股最快4月出事。TrimTabs Investment Research创办人Charles Biderman早前指,除了“资金市”外,美股几乎所有指标都是看跌,投资者多数只是赌徒,故相信长期来看,股市有崩溃的可能性,美股中期只有一个上升理由,就是联储局印钞,但这利好难以持续。

他续指,拜登上台后将征收更多资本利得税,导致到了缴税季节,企业内部人士不得不忍痛沽货,接下来就是“人踩人”行情,这是今年4月需要担心的局面。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