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外汇」英国央行就负利率征询意见总裁称比特币内在价值低

英国央行(BOE)总裁Andrew Bailey周一(10月12日)表示、很难想像比特币拥有任何内在价值。他说,从人们希望拥有的角度来看,比特币可能拥有外在价值。

Bailey表示,他对人们使用比特币进行付款感到「非常紧张」、因为它的价值不确定,并指出投资人应该意识到比特币的价格波动幅度相当大。

英国金融时报报导,BOE周一写信给银行业、询问他们是否准备好应对零或负银行利率。Bailey上个月明确表示,BOE近期内无意将利率压低至零轴以下。

BOE副总裁Sam Woods周一对银行业者说,这封信并不代表BOE货币政策委员会(MPC)将实施零或负政策利率,收集信息并非意味着业者得开始采取行动。

BOE过去从未实施过负利率政策,目前的政策利率处于史上最低的0.1%。

根据Worldometer公布的数据,英国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新增确诊病例7日平均值周日报14,391例、创历史新高,较1个月前(9月11日)的2,761例上升421%!

「外汇」英国央行就负利率征询意见总裁称比特币内在价值低

道琼英国指数(英镑计价)周一下跌0.23%、收267.10点,今年迄今下跌21.32%。

负利率副作用随时间推移而浮现

欧洲央行(ECB)管理委员会委员Isabel Schnabel 8月26日指出,负利率可能会对银行的获利能力和承受风险行为产生副作用。

尽管如此,过去几年欧元区的经验显示,在直接减轻负利率成本的其他政策措施支持下,负利率政策(NIRP)是利大于弊。然而,随着时间的推移,副作用可能会变得越来越明显。

ECB是在2014年6月开始实施NIRP,最近一次政策行动是在2019年9月18日将隔夜存款利率调降10个基点至-0.50%。

美国对负利率抱持负面观感

由Brian Sack、William B. English署名写给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委员的备忘录中提到,调降超额存款准备金利率(IOER)、联邦基金利率区间的经济刺激效果有限、而且大砍IOER也可能会冲击货币市场的正常运作;IOER降至负值也可能引发庞大的法律与技术问题。

芝加哥联邦储备银行总裁伊文斯曾于2016年10月指出,在目前这个实质自然利率走低以及通膨目标尚未调高的环境下,想办法让通膨预期回升至2%可以降低动用NIRP等不讨喜非传统货币工具的风险。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