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外汇」拉加德抨击比特币,指责其为洗钱提供便利

「外汇」拉加德抨击比特币,指责其为洗钱提供便利

欧洲央行(ECB)总裁拉加德指责比特币为犯罪活动提供便利,称这种加密货币使一些“可笑的生意”成为可能。

拉加德在出席路透举办的一场线上活动上发言提到,「对于那些本来以为比特币会变成货币的人来说,非常抱歉,这只是一种资产,一种参与一些可笑生意以及一些有趣且完全应受谴责的洗钱活动的高度投机资产。」

拉加德的表态显示加密货币市场的投机热潮已经引起高层决策者的注意。自去年11月以来,比特币价格翻逾一番,在1月8日当天一度近逼4.2万美元大关至41,981.76美元。

与此同时,德国警方关闭交易比特币的网路黑市;比特币的匿名特性使其成为一种颇受欢迎的犯罪活动工具。德国警方周二关闭被视为全球最大的非法“暗网”市场,取缔一个大约有50万人用来交易毒品和包括比特币在内的加密货币的平台。

包括欧洲央行在内的中央银行越来越关注开发自己的数位货币。投资人对加密货币的关注以及在数位时代为民众提供一种官方的现金替代品是其开发数位货币的部分原因。而美国财政部最近提议要求银行和其他仲介机构验证某些交易的客户身份。

亚洲时间14日早上7:30,比特币最新报价为37,312.31美元,连续两天反弹9.6%后,再涨28.83美元或0.08%。该货币在11日当天一度急泻两成。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