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财经」叶伦力推拜登纾困案!小摩估2021年GDP增幅高达11%

「财经」叶伦力推拜登纾困案!小摩估2021年GDP增幅高达11%

美国财政部长提名人叶伦周二(1月19日)呼吁国会大胆振兴,对总统当选人(Joe Biden)的1.9兆美元纾困案投下赞同票。据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 &Co.、又称小摩)推估,拜登纾困案可望使2021年的美国国内生产毛額(GDP)出现高达11.4%的成长率。

Business Insider 19日报导,摩根大通全球策略长David Kelly发表研究报告指出,假设拜登纾困案2021年对经济挹注了1.2兆美元,预测到了年底,名目GDP成长年率可能高达11.4%,届时失业率也有望跌破5%。小摩先前原本预测,拜登纾困计划会使2021年底的名目GDP年增6.4%。

Kelly预测,扩大失业补贴、并将实施时间展延至9月份,有望在疫情纾解前大幅减少贫困问题。更重要的是,每周400美元的补贴低于先前《冠状病毒援助、救济和经济安全》法案(CARES Act)给予的600美元,将诱使多数劳工重返工作岗位。

每人新发放的1,400美元振兴支票,则有望支撑未来几个月的消费活动,进而在2021年第四季带动支出热潮。目前许多商业服务都因为疫情而关闭。Kelly预测,经济成长加快,将提振景气循环股、尤其是金融类股。

新的一年通膨资产表现远优

新的一年才刚开始,金融市场就已出现相当清楚的投资主题。美国银行统计显示,最近通膨概念资产的表现优于通缩资产,程度为2006年以来之最。

美银定义的通膨资产包括原物料、房地产、抗通膨债券(TIPS)、美国银行以及价值股。通缩资产则包括公债、公司债、标准普尔500指数及成长股。

通膨概念相关标的近来大举吸金。据美银数据,上周能源股的吸金额创史上次高,TIPS进帐額为史上第三高,新兴市场流入額为史上第六高,而银行贷款的吸金量则为近4年最高。另外,免缴联邦政府及多数州税负的市政府债,上周流入額则创历史新高纪录。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