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原油」疫情肆虐需求复苏推迟IEA下调全球石油需求预估

国际能源署(IEA)1月19日报告将今年第一季的石油需求预估较前月下调60万桶/日,全年石油需求预估也较前月下调30万桶/日,称主要由于新冠肺炎的变种病毒在全球继续肆虐,许多国家又重新加强封锁措施的影响。报告认为全球石油需求复苏可能要等到疫苗接种广泛普及之后,预期最快也将是下半年以后的事。

IEA本月报告预估,2021年,全球石油需求将年增550万桶/日,至9,660万桶/日,相比2020年全球石油需求为年减880万桶/日。供应面部分,受到opec+减产的影响,2020年全球石油供应量创纪录大减660万桶/日,但随着需求复苏以及减产力度的放宽,今年全球石油供应量预估将年增120万桶/日。

报告表示,今年的石油需求增长主要是受惠于各国政府的财政以及货币刺激措施,且由于沙特阿拉伯自愿额外减产100万桶/日,预期今年第一季全球石油库存将减少1亿桶,或110万桶/日,这也将对油价构成支撑。油价上涨应该会提振美国页岩油的产量,但截至目前还未见到明显增产的信号,如果美国页岩油生产维持平稳,则OPEC+可能夺回过去几年失去的市场份额。

「原油」疫情肆虐需求复苏推迟IEA下调全球石油需求预估

美国能源部1月19日公布,1月18日全美普通汽油平均零售价格为每加仑2.379美元,创去年2月底以来的新高;较前周上涨6.2美分,较去年同期下跌15.8美分。各地区零售汽油均价全面上扬,西岸地区的零售汽油均价最高达每加仑2.910美元,较前周上涨6美分,较去年同期下跌27.4美分;墨西哥湾地区的零售汽油均价最低为每加仑2.113美分,较前周上涨9.5美分,较去年同期下跌11.7美分。

美国汽车协会的数据显示,1月19日全美零售汽油均价为每加仑2.38美元,较前周上涨5美分,较去年同期下跌17美分。美国汽车协会发言人麦克姬表示,开年以来,美国零售汽油均价已经上涨了13美分,而上一次1月份零售汽油均价有这样的涨幅已经是2009年的事了。

与2009年时相同的是,这波的零售汽油均价上涨主要都是由原油价格的涨势带动,美国国内的汽油需求以及供应同样都较为低迷。美国能源部的最新数据显示,美国汽油需求仅为750万桶/日,汽油库存则是增加了440万桶,可见原油价格的涨势完全掩盖了汽油需求不振以及库存增加对零售汽油价格所造成的影响。

根据即时追踪全美加油站汽油价格的GasBuddy网站调查,1月19日全美普通汽油平均零售价格为每加仑2.38美元,较前周上涨4.2美分。GasBuddy石油分析主管迪汉表示,美国零售汽油价格创下10个月来的新高,主要因为对经济复苏的预期持续提振原油价格的影响;此外,媒体报导拜登上台之后可能取消美国与加拿大之间基石油管的许可,也可能对美国的原油供应造成影响。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