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外汇」美债殖利率回稳,纽约汇市美元兑主要货币周二下跌

纽约汇市美元兑换一篮子主要货币周二下跌,结束过去四个交易日连续上扬升势,因美国公债殖利率回稳,使英镑等风险较高货币获得提振。

追踪美元兑换6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下跌0.38%,报91.958。

美元兑欧元贬值0.0054美元,报1.1901美元兑换1欧元;美元兑日圆贬值0.41日圆,报1美元兑108.48日圆;美元兑换瑞郎贬值0.0085美元,报1美元兑0.9277瑞郎。

欧元兑日圆升值0.10日圆,报1欧元兑129.10日圆;欧元兑瑞郎贬值0.00533瑞郎,报1欧元兑1.10414瑞郎。

英镑兑美元升值0.0068美元,报1英镑兑1.3892美元。

「外汇」美债殖利率回稳,纽约汇市美元兑主要货币周二下跌

美国基准10年期公债殖利率周二回落,该殖利率周一曾触及1.613%,接近13个月高点。近期美债殖利率攀升,因预期经济反弹速度快于预期将推动通膨急升,市场预计美国总统拜登预计最快将于本周将1.9万亿美元的援助议案签署成法。

美国财长耶伦周一表示,美国总统拜登的1.9万亿美元的疫情援助计画将提供足够的资源推动美国经济强劲地复苏。当被问及如何增加支出导致经济过热,是否会引发通膨问题时,耶伦表示,她预计不会出现这种情况。

Western Union Business Solutions资深市场分析师Joe Manimbo表示,在耶伦发表了一些安抚人心的讲话、淡化了通膨失控前景后,看到殖利率回吐了部分涨幅。

不过。一些市场参与者谨慎地认为,美国公债殖利率本周可能进一步上扬,因市场将不得不消化1,200亿美元的三年、10年和30年期美国公债标售,尤其是在上周的标售结果疲弱且七年期公债标售得标利率飙升之后。

Bannockburn Global Forex首席市场策略分析师Marc Chandler表示,他并不相信这轮波动已经结束,需要看看一些后续发展才能相信。

定于周三和周五公布的美国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和生产者物价指数(PPI)数据也将受到密切关注。

荷兰国际集团(ING)策略分析师在每日报告中指称,稳定可能仍然是周二的主题,市场周三将进行公债标售并公布通膨数据,这些是外汇市场的短期风险。

此外,经合组织(OECD)表示,随着一些国家新型冠状病毒疫苗接种速度加快,以及美国的经济刺激计画,全球经济前景改善,该组织上调了经济预测。

目前市场关注聚点放在美国美联储下周举行的为期两天的政策会议,鉴于上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未对美国公债殖利率上升表示担忧,因此市场对于宣布重大政策调整的期望很低。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