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外汇」美元指数跳高!外媒:叶伦势将回归“强势美元”政策

受到英国出现传染力更强的新冠肺炎(COVID-19)变种病毒株、引发避险需求的带动,美元指数周一(21日)一度跳升至一周多以来新高,盘中单日升幅写下六个月以来新高纪录。外媒直指即将接任财政部长的联准会(Fed)主席叶伦可能主张强势美元、加上英镑重贬,是美元指数跳涨主因。

彭博社21日报导,叶伦先前虽曾鼓吹美元贬值对出口的好处,但作为财政部长,她势必得带领美国回归「强势美元」政策,若不这么做,可能会撼动华尔街。

Jefferies LLC全球外汇主管Brad Bechtel表示,叶伦在Fed任职时,确实可以谈论弱势美元对通膨及出口的益处,但作为财政部长,强势美元政策乃是传统立场。

「外汇」美元指数跳高!外媒:叶伦势将回归“强势美元”政策

美国前总统小布什执政时担任财政部长的HankPaulson,12月9日在华尔街日报专栏中就曾写道,「利率已来到历史最低点,联邦债务对GDP的占比则创二战结束以来新高。债务将随华盛顿当局资助疫情纾困及振兴方案而愈滚愈大。然而,美国债务增多、对市场的吸引力也将日益下滑。世界级的金融体系,无法在难以维系信用质量的国家中存续。」

Pualson直指,「等到疫情结束后,压抑日益陡峭的国债累加曲线,乃至关重要的大事。否则,美元终会贬值,而华盛顿当局也将丧失支付帐单的能力。」

MoneyDJ XQ全球赢家系统报价显示,受到英国出现变种病毒的冲击,英镑兑美元21日盘中一度重贬2.31%至1.3187、创12月11日以来盘中新低;尾盘跌幅则收敛至0.24%、来到1.3466。

追踪美元兑6种主要货币一篮子汇价的ICE美元指数(US Dollar Index,简称DXY)21日终场上涨0.19%、收90.09点;盘中最高一度跳升1.2%至91.01点、触及20日移动平均线(91点),创12月11日以来盘中新高。Zero Hedge报导,这是6个月以来最大单日升幅(图见此)。

美元指数周二亚洲盘续升。截至22日下午1时30分为止,美元指数上涨0.25%、报90.27点。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