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股票」特斯拉市值首破5千亿美元马斯克成全球第二大富豪

电动车大厂特斯拉(Tesla)将于12月入列标普500指数成分股,近期股价屡创惊奇,周二(24日)市值更首度冲破5,000亿美元,让特斯拉执行长马斯克(Elon Musk)身家暴涨,取代微软(Microsoft)创办人比尔盖兹(Bill Gates),成为全球第二大富豪。

周二特斯拉(TSLA.US)股价收盘上涨6.43%、收555.38美元,使公司市值达到5,260亿美元,并改写收盘新高纪录,今年已逾30度打破历史新高。

光是11月,特斯拉股价就累计大涨43.12%,今年以来更狂涨563.81%,远高于大盘标普500指数今年上扬12.52%。

CNBC、MarketWatch等外媒报导,特斯拉的股价涨势受到多项利多牵动,包括标普道琼指数公司(S&P Dow JonesIndices)11月16日宣布,自12月21日起,将特斯拉纳入标普500指数成分股。目前市场上追踪标普500指数的共同基金等投资产品约达11兆美元,分析师预计,未来特斯拉将受惠买盘进场,带动股价进一步上扬。

「股票」特斯拉市值首破5千亿美元马斯克成全球第二大富豪

高盛(Goldman Sachs)分析师上周四(19日)表示,在高盛追踪的189档大型基金中,截至9月30日,共157档未持有特斯拉股票,总资产管理规模合计约5,000亿美元。当特斯拉加入标普500指数后,上述基金买进特斯拉股票的规模将达80亿美元。

另外,特斯拉公布的2020年第三季财报显示,营收大增39%至87.71亿美元,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GAAP)计算的净利为3.31亿美元,连续5季写下获利表现。销售成绩也十分亮眼,第三季交车数达13万9,300辆,打破2019年第四季11万2,000辆的旧纪录,创该公司史上单季新高。

今年1月,特斯拉成为首家市值达1,000亿美元的美国汽车制造商,当时马斯克在彭博亿万富翁指数排名第35名。不过,今年以来,马斯克的资产规模增加超过1,000亿美元,使他的名次窜升至第二名,仅次于亚马逊执行长贝佐斯。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