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你如何让人们相信你的生意?讲一个好故事。

在创办公司时,创始人面临的最严峻挑战之一就是说服其他人支持他们的想法。如果您像我一样是专注于产品的创始人,那么挑战可能尤其严峻。你已经确定了一个有趣的技术突破,这还不够吗?没有。

正如我在创立第一家公司AppDynamics时第一手了解到的那样,确保早期员工、投资者和早期客户的关键是将你的想法变成一个故事。

故事之所以强大,是因为它们触及人性的核心。他们与人交谈,你需要人们相信你和你的愿景才能支持你。这是我的公式:

为什么你解决的问题大而相关?

首先指出您解决的特定问题。这是支持你整个故事的触角。一旦你有了问题陈述,进一步采取几个步骤: 解释为什么存在差距,为什么需要解决差距以及市场机会的大小。

对于AppDynamics,我必须解释为什么当前的应用程序性能监控和管理解决方案首先无法满足软件开发团队的需求。然后,我不得不解释这个问题是如何比软件开发人员更大。软件现在几乎触及商业和社会的方方面面,因此改善应用程序的交付实际上对现代商业和整个世界都有巨大的影响。第二步帮助我了解了市场机会,并证明了最初看起来像是利基问题的东西实际上是一个尚未开发的主要市场,每个人都忽略了。

不过,投资者不会只相信你的话。使用具体数字来可靠地确定市场机会。一种方法是从现有的市场研究中收集统计数据。另一个是计算已经有多少资金流入这一市场领域,或者目前有多少公司以错误的方式花费在解决这个问题上。这些数据点可以帮助你阐明市场的存在,并量化为什么解决这个问题会带来巨大的机会。

为什么现在是你想法的合适时机?

虽然一个伟大的想法很重要,但光有这个想法是不够的。为了证明这一点,只需看看谷歌眼镜和pets.com (互联网时代的宠物食品递送服务),这两家公司无疑领先于他们的时代。缺少的是绝佳的时机-加速甚至有必要进行变革的催化剂。

你应该能够解释为什么时机合适。问问自己: 今天的世界是什么使它与我们来自的世界有根本的不同?为什么需要新的基础或方法?

例如,也许这是软件体系结构的代际转变。考虑一下从台式计算机到移动电话的转变如何为Spotify和Dropbox等应用程序创造了机会,通过提供更好的用户体验来改变音乐和文件共享行业。

想想世界上发生的重大变化,这些变化使现有方法过时或有必要重新思考系统。无论是人工智能和自动化,人们工作方式的变化性质还是另一个重大的市场转变,都说明了为什么在这个特定的时刻解决这一需求可以给你的想法带来强大的顺风。

解释你的基础或方法有什么特别之处。这是您展示解决方案根本不同之处的机会,更重要的是,为什么这种差异是成功的关键-无论是突破性的技术,底层架构还是革命性的业务模型。

看看Lyft和Uber是如何通过引入一个技术平台来彻底颠覆出租车行业的,该平台创造了一个全新的市场和商业模式,将消费者与司机联系起来。如果你看看正方形和条纹,他们已经超过了他们的同行,因为他们的建筑是为我们生活的世界而建造的,而不是我们来自的世界,因为他们了解他们所建造的消费者和企业的行为和偏好。就我公司的线束而言,它解决了导致停机时间问题的连续交付管道周围的复杂性和痛点,公司看到了pidends的ROI。

与现状进行比较,以证明您的解决方案不仅更可取,而且更可持续。这是你谈论你的解决方案将如何不仅改变这个第一个市场,而且它将如何引领整个行业的转型的机会。

为什么您是实现这一目标的合适人选或团队?

你故事中的X因素就是为什么你和你的团队在解决问题方面处于独特的位置。这是您建立信誉并说服潜在投资者,联合创始人,员工,客户和合作伙伴的机会,您是您下注的人或团队。

如果你是世界上有限的人之一,在你的领域拥有专业知识,谈谈这种经历是如何塑造你的方法的。例如,Slack创始人斯图尔特·巴特菲尔德 (Stewart Butterfield) 建立Flickr的经验为他带来了看到下一波交流浪潮的独特优势。同样,如果你看看埃文·威廉姆斯,你几乎可以看到互联网通信的进展在你面前展开 -- 博客、Odeo、推特、媒体。

如果你没有专业知识,但可以提供一个关于你为什么决心解决这个问题的创始故事的个人元素,那也是可行的。对我来说,我热衷于让软件开发人员拥有创建更好的应用程序所需的工具。在AppDynamics,我一直在持续交付中遇到这个问题-对我来说,现状完全被打破了。我没有看到任何人解决这个不可接受的问题,所以我知道我必须自己解决。这就是我创造安全带的原因。

无论你的原因是什么,描绘一幅你是如何遇到这个问题的,为什么你想解决它 (问题对你来说越个人化越好),以及你对未来的愿景,因为你的解决方案看起来不同。这与想法和技术一样重要,也与实现它的人或团队有关。

很多人都有好主意-但通常是那些拥有最好故事的人能够与众不同。把你的想法变成一个故事 -- 一个确定需求的故事,为什么解决它是迫切重要的,为什么你有成功的解决方案,为什么你是值得打赌的人,是让你的公司走向成功的关键。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