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原油」疫情升温+美国外交烽火 布油与纽油周一翻空跌逾1%

全球单日新增新冠肺炎个案突破23万人创新高,加剧人们对各国政府重新出台停摆措施忧虑的同时,美国和欧洲与中国的关系日益紧张,油价周一翻空,布兰特和纽约期油跌幅都超过1%。

「原油」疫情升温+美国外交烽火,布油与纽油周一翻空跌逾1%

世界卫生组织(WHO)周日发表的报告显示,新增确诊病例逾23万例,创下单日增幅纪录。大部分新增病例来自西半球,特别是美国和拉丁美洲。

美国新感染病例在周末激增,佛罗里达州报告在24小时内增加逾1.5万例新病例,刷新美国各州的单日增幅纪录,比疫情初期的纽约州有过之而无不及。许多州重新对商业营运设限,现在要求民众戴口罩以减缓病毒传播。目前美国累计病亡人数近14万。

布兰特9月期油继上日涨0.89美元或2.1%后,下跌0.52美元或1.2%,结算价报每桶42.72美元;同日,纽约8月期油跌0.45美元或1.1%,报每桶40.10美元,上日涨93美分或2.4%。

「原油」疫情升温+美国外交烽火,布油与纽油周一翻空跌逾1%

除了疫情外,由于美国和欧洲与中国的争端不断加剧,市场也一直处于紧张状态;欧盟最高外交官周一表示,欧盟正准备对中国采取反制措施,以回应北京实施香港国安法。

针对美国宣布制裁中国涉疆官员一事,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周一表示,中方决定自即日起对美国“国会-行政部门中国委员会”以及美国国务院国际例教自由无任所大使布朗巴克、联邦参议员卢比欧和克鲁兹、联邦众议员史密斯实施相应制裁。

另一方面,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联合部长级监督委员会(JMMC)将于周二和周三召开会议,建议接下来的减产水准。

有消息人士透露,俄罗斯希望下调减产幅度,但分析员相信,基于疫情未明朗,降低减产幅度的可能性不大。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