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行情 >

节前五分钟反弹的目标在哪里?

摘要:王者看盘:大盘昨天大幅回调,但就在离2957缺口还有那么一点点距离的时候,众多资金抢跑硬是把指数给拉上去了。一致性预期的力量还是挺大的,以往的各种魔咒也都是这种一致性预期造成的,比如什么招商必跌魔咒。

全球首张无人驾驶牌照颁布后,无人驾驶概念昨日大涨,板块出现六家涨停

\

之前研究无人驾驶的时候发现一些有意思的点和大家分享一下:

有文章指出无人驾驶汽车到2040年会有800万辆,这对中国汽车保有量2.5亿,驾驶员3.8亿人来说真是太少太少了,但王者认为科技的发展从0到1很漫长,但从1到10的速度却会超出想像。传统行业可能需要各种积累,但科技的发展只要进入商用,增长是几何性质的。

如果无人驾驶真的应用落地,王者觉得首先会解决开车过程中几个非常重要的痛点。比如自动停车,现在开车几分钟,但停车真的挺难的,找车位停车的时间有时候甚至超过开车时间。

还有就是高速驾驶,高速的路况其实比市区简单的多,如果高速上的货车、小车应用无人驾驶,不但节省了人力,而且安全隐患也会小很多。当然,这些都要建立在5G网络和高精度地图的基础上,否则出现一点误差都是要人命的。5g基站这些已经疯炒很久了,地图的风迟早会吹过来的。

王者看盘:大盘昨天大幅回调,但就在离2957缺口还有那么一点点距离的时候,众多资金抢跑硬是把指数给拉上去了。一致性预期的力量还是挺大的,以往的各种魔咒也都是这种一致性预期造成的,比如什么招商必跌魔咒。

\

大盘昨天的走势完全符合预期,但缺口差3个点没有完全回补留下缺憾,盘面数字货币,无人驾驶较为强势,大科技类仍是最大的主线,但对大盘的推动作用越来越弱了。

技术上看,5分钟级别回调走势已经基本完成,今天是否继续回补2957点缺口已经不重要了,大盘都要展开向上的5分钟级别反弹行情,为国庆锦上添花。

但需要注意由于节前效应,加上量能迟迟不能放大,没有大利好刺激大盘反弹的力度不能期望过高,3050点附近就面临着压力。

热点方面:交通强国概念持续性并不好,铁路基建已经淘汰出局,剩下的无人驾驶也是科技股的范畴,在利好刺激下走势更强,后面重点关注威帝股份(6.14 +10.04%,诊股),数源科技(10.29 +10.05%,诊股),多伦科技(8.55 -6.56%,诊股)等几个龙头的走势,如果龙头继续强势连板,那该板块就可以积极关注,否则就要防止该板块走弱的风险;大科技类仍然是市场上的主线,继续重点关注沪电股份(28.61 -1.85%,诊股),闻泰科技(82.88 -2.49%,诊股),圣邦股份(193.38 +0.03%,诊股),兆易创新(175.19 -2.83%,诊股),富瀚微(143.07 +10.00%,诊股),深南电路(163.20 -0.91%,诊股),卓胜微(385.34 -0.17%,诊股)等几个科技硬核白马股的走势,只要这几个科技白马龙头不出现大阴杀跌的走势,大科技类行情就不会结束,就可以继续围绕芯片,华为,5G,软件等大科技类反复操作;数字货币概念是王者反复强调关注的题材,昨天借央行辟谣80天落地的消息明显异动,但仍然没能走出强势行情,后市依然可以逢低关注。

操作策略:昨日盘中王者明确提示大盘止跌反弹,今日将开始出现5分钟级别反弹,指数收红,控制仓位关注热点板块出现的机会。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