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股票」脸书拟推Libra 诺贝尔奖得主:有可行性与隐私疑虑

脸书推出Libra加密货币计画,预计2020年发行,对此,今天受邀来台的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罗伯莫顿(Robert C.Merton )认为,基于可行性及隐私疑虑,Libra虽带来许多机会,但也将面临诸多挑战。

「股票」脸书拟推Libra 诺贝尔奖得主:有可行性与隐私疑虑

瑞银今天邀请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罗伯莫顿来台举办媒体交流会,就虚拟货币、脸书Libra加密货币计画、美中贸易战、金融科技(Fintech)等媒体提出议题,分享个人观点。

针对脸书预计发行Libra,罗伯莫顿表示,他个人观察,虽然这将带来很多机会,但也伴随许多挑战。首先,若要将Libra当成货币来使用,要如何与现行政府发行的法定货币并存并用,这样做的可行性有多大,充满不确定性。

罗伯莫顿指出,其次是隐私争议问题,脸书能取得越来越多的个人资讯,但使用者及外界却未必能准确知道个资将如何被使用,或若遭到骇客入侵,将造成怎样的情形或后果,对取得的个人资讯抱持怎样的运用态度,将是相当重要的一环。

有媒体追问,虚拟货币或加密货币是否可能取代现行通用货币,又是否建议投资人将其纳入资产配置组合的一环。

罗伯莫顿认为,如果虚拟货币或加密货币是为了私下使用或供少数人使用,目的不在取代通用货币,就有其存在价值;若是想要取代常见通用的法定货币,如美元、人民币,这就不太可能,因为目前没有一个政府会主动愿意承诺,在虚拟货币出问题后跳出来帮忙善后。

「股票」脸书拟推Libra 诺贝尔奖得主:有可行性与隐私疑虑

罗伯莫顿进一步表示,虽然有人形容虚拟货币或加密货币就像「电子版的黄金」,或者认为因为数量有限,使其具有特殊价值,但任何东西数量都有限,虚拟货币或加密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