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行情 >

「股票」巴西股市连5涨创本月高!央行誓言解除管制吸纳资金

巴西年金改革可望在未来几周通过立法;与此同时,该国央行总裁誓言要改造巴西经济,拟减少管制,吸引更多民间资金对抗景气低潮,巴西股市连续五天收涨。

MoneyDJ iQuote报价显示,15日巴西Bovespa指数上涨0.18%、收104,489.56点,为9月30日以来收盘高,并为连续第五天收高。

「股票」巴西股市连5涨创本月高!央行誓言解除管制吸纳资金

金融时报、路透社报导,巴西央行总裁Roberto Campos Neto表示,希望解除管制,让金融产业「民主化」。以资本市场而言,要确保小型企业也能透过股债筹募资本,并减少外汇、并购、新创企业的繁复程序。房产方面,他认为成立不动产基金需要课税,此种作法应该废除。

巴西经商需要面对极多官僚主义。以税制而言,世界银行(World Bank)数据显示,巴西中型企业需花费近2,000小时准备和支付税金,在全球高居第一。美国企业只需花175小时处理税务、英国更只要105小时。Campos强调,正在去除申办银行帐户和取得企业融资的繁文缛节,并已修改法规,对外资和国内资本一视同仁。

「股票」巴西股市连5涨创本月高!央行誓言解除管制吸纳资金

以往的巴西政府为了刺激成长,一再提高公共开支,让外界忧虑该国的财政稳定。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估计,今年巴西债务占GDP比重将达90%。该国力推年金改革,有望缓和市场疑虑,目前年金改革已在参议院初步过关。执政党表示,参议院应该能在10月22日之前拍板定案。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