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行情 >

「原油」中国经济成长放缓 引发市场担忧能源需求 原油上周五收低

上周五(18日) 交易,原油期货价格失守稍早涨势,上周收低,因数据显示中国经济成长放缓程度加剧,再度令市场担忧原油需求更疲弱,加上EIA昨日报告显示,美国原油库存连5周上升。

「原油」中国经济成长放缓 引发市场担忧能源需求 原油上周五收低

然而,美中贸易协议、英国脱欧协议等有所进展,且上周美国石油产品库存下降抑制了价格下行力道。

中国国家统计局周五公布,中国经济成长速度较预期缓慢,第三季GDP年率成长6%,为27 年来最低水准。

Forex.com技术分析师Fawad Razaqzada表示,“这更加证明贸易战正损害经济成长。但最新数据显示,上个月工业成长意外年增5.8%,高于预期的5.0%成长率。”

“因此工业产值3个月来首次加速成长,但还要观察这成长率是否只是昙花一现,或者是更深远更有影响的趋势开端。”

《路透》报导,纽约西德州中级原油11月交割价收于每桶53.78美元,下跌0.15美元或0.3%。本周跌幅1.7%。

布兰特原油12月交割价下跌0.49美元或0.8%,收每桶59.42美元。本周跌幅1.8%。

「原油」中国经济成长放缓 引发市场担忧能源需求 原油上周五收低

目前看来,“经过几周以来,油价已经稳定下来了。”Razaqzada表示,“在此期间,由于中美贸易谈判和英国脱欧协议的乐观进展,股市也同样明显上涨。”本月迄今, Brent 期油最前月契约大致下跌2.2%,但今年迄今涨幅超过10%。

上周四EIA报告显示上周原油库存增加了930万桶,高于预期;Baker Hughes上周五公布,本周美国钻井平台活跃数量连续2周增加。

Razaqzada警告,“原油库存如果进一步大增,恐会抑制油价上涨,尽管OPEC+持续干预,但其下行空间也将受限。”

“因此整体来说,石油是一个区间波动的市场,但因为价格接近区间低点,所以价格上涨个几美元的可能性增加了。”

报导指出,美国和土耳其在叙利亚达成停火协议,暂时缓解了中东紧张局势;暂时的英国脱欧协议刺激了市场对风险资产的胃口,但该协议仍需英国国会和欧盟其他成员的批准。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