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行情 >

「财经」遭美国盯上!抖音发声明:不受中国政府影响

继华为等多家中国科技大厂后,中国短影音平台抖音(TikTok)也被美国盯上,有美国国会议员要求情报部门,调查抖音的国际版是否涉及国安威胁,但抖音周五发表声明,强调公司并未移除与中国敏感议题有关的内容,也不受中国政府的影响。

「财经」遭美国盯上!抖音发声明:不受中国政府影响

抖音近期因为内容审查及资料保护等问题,遭到美国国会等多家机构盯上,美国参议员国参议院民主党领袖舒默(Chuck Schumer)和参议员科顿(Tom Cotton)周三要求情报官员调查,抖音是否会带来国家安全风险,中国政府是否能够审查内容,并查看美国用户的数据资料。

对此,抖音今天发布声明指出,抖音并未针对中国敏感议题移除内容,也从未接到来自中国政府提出的移除内容要求,若有他们也不会照做。并强调抖音不受任何政府的影响,包含中国政府,且也不在中国营运。

对于数据资料问题,抖音强调美国用户的资料都存放在美国,并备份在新加坡,资料中心也都设立在中国以外地方,所有的资料也不受中国法律的规范。

抖音目前在中国以外的地区,以Tik Tok的名义发行内容相似但不同的国际版app,在中国的版本则为douyin。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