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行情 >

「债券」消费续弱澳洲降息机率增 利率或再破底

澳洲政府希望透过促进民间消费来提振经济,但最新数据显示,澳洲今年第三季(7-9月)的零售销售额意外下滑,9月零售销售额增幅也弱于预期,反映澳洲的消费力度仍然疲弱,当局可能需要采取更多刺激措施,才能重振消费需求。

「债券」消费续弱澳洲降息机率增 利率或再破底

澳洲统计局(ABS)周一(11月4日)公布最新数据,经季节性因素调整后,2019年9月零售销售额小幅月增0.2%,增幅较8月的0.4%有所放缓,亦逊于路透社事前调查所得月增0.5%的预估值。

若以单季来看,经通膨调整后,澳洲第三季零售销售额的实际成长率为季减0.1%,而分析师先前预估为季增0.2%,同样不及预期。

路透社报导,Capital Economists驻新加坡资深经济学家Marcel Thieliant表示:「第三季实际零售销售额呈现下降,表明澳洲央行(RBA)仍有许多工作要做。」他指出,澳洲明年的国内生产毛额(GDP)成长率,将继续低于潜在GDP值,澳洲央行将不得不再度降息,且幅度可能超出大多数人的预期。

今年6月,澳洲央行将现金利率调降1码,从1.5%降至1.25%的历史低点,为2016年8月以来首度降息,并于7月和10月分别再降息1码,使利率再创新低,来到0.75%。该行将于本周二(5日)召开最新货币政策会议。

「债券」消费续弱澳洲降息机率增 利率或再破底

金融市场目前预测,澳洲央行在明年年初将利率降至0.5%的机率为60%。部分经济学家认为,该行需要采取非常规货币政策,或买入债券、调整重贴现率等量化宽松(QE)措施,借此刺激持续低迷的经济。

XQ全球赢家报价显示,截至台北时间4日上午11点37分为止,澳元兑美元升值0.12%、报1澳元兑0.6921美元。

路透社10月15日报导,由于家庭债务持续攀升、国内薪资低迷,加上全球经济放缓,企业延后投资计画,分析师不看好澳洲经济前景,预计澳洲2019年GDP成长率为1.9% ,低于7月调查预估的2.1%和年初调查的2.7%。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