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行情 >

「外汇」人币连升四天 日圆弱见110

中美贸易关系缓和,人民币汇价呈现强势,在岸人民币昨日曾高见6.867兑每美元,尽管午后升幅收窄,按日仍然上升88点子,收报6.8854,为四个交易日连升,亦创近半年新高。

「外汇」人币连升四天,日圆弱见110

由于去年中美贸易局势呈恶化,人民币在去年八月插穿七算重要心理关口,近月中美贸易有缓和迹象,汇价呈现上升。华泰证券分析师预期,一旦人民币升穿6.85关后,难望进一步上扬,预料年内于6.85至7.2水平徘徊。

避险需求降温,日圆兑每美元周二低见110.21水平,跌0.24%,是近八个月来首次跌穿110关。同为避险资产的黄金亦连跌两天,低见每盎司1,536美元,跌0.77%。

对冲基金Ensemble Capital投资总监Damien Loh预期,若市场情绪进一步改善,日圆可能于下个月跌至111或111.5水平。

「外汇」人币连升四天,日圆弱见110

菲律宾比索两年新高

其他亚洲货币方面,菲律宾比索兑每美元一度升0.72%,创一八年一月以来新高。不过,泰国央行表示,该行的汇市干预有助压抑泰铢升势,并准备好采取进一步行动,泰铢周二最多跌0.31%。

澳纽元亦未见显著受惠,澳元周二最多跌0.28%,至68.85美仙;纽元最多跌0.3%,至66.11美仙。

另一方面,阿特兰大联储银行行长博斯蒂克表示,当前美国经济良好,看不到过热的迹象,并认为当局没有加息理由,有利经济继续增长。

瑞银经济研究全球主管卡普坦更预期,因为中美贸易战实施的关税,会导致美国今年上半年经济增长只有0.5%,促使美联储今年减息三次,但相信经济不会陷入衰退。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