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行情 >

「外汇」FOMC副主席:美联储从过去10年经验中吸取了重要教训

纽约联邦储备银行总裁、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副主席John C. Williams(见图)周三(9月2日)指出,美联储(FED)原本的共识声明是在2012年1月发布,这个框架虽发挥了很大的作用、但显然有必要进行调整,因为过去8年中、形成原始框架的基本事实发生了根本性变化。

首先、同时也是最重要的就是中性利率的急剧下跌。中性利率就是,当经济以发挥所有潜能的速度运转、通货膨胀率处于较长期目标时的预估短期利率。

自2012年1月以来,FOMC参与者的中性利率中位数预估值下跌了1.75个百分点,自4.25%降至2.5%,同一时间民间预估值与债券殖利率也出现类似跌幅。

利率的长期下跌不仅限于美国、全球各地也出现类似现象,反映了人口趋势、生产力和其他不太可能在短期内逆转的因素。

Williams指出,较低的中性利率限制了货币政策减轻负面冲击影响经济的能力。通货膨胀行为最能清楚地看到这种效应。在过去10年中,美国的通货膨胀率大部分时间都是低于2%的长期目标,通膨预期指标也有所下降。

通膨趋势和通膨预期的下滑会产生「政策空间缩小、通膨预期下滑」的负面循环。这种经历不是美国独有的,这意味着它是源自于各国共同的因素,而不是美国经济所独有的问题。

「外汇」FOMC副主席:美联储从过去10年经验中吸取了重要教训

事实上,过去10年中,大多数以通膨为目标的先进经济体始终无力实现通膨目标。

Williams表示,FED从过去10年的经验中吸取了重要的教训、重新检视了证据以及未来可能面临的挑战。

华尔街日报报导,Williams去年4月表示,通膨达到2%真的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他现在开始将「疲软通膨」视为一个顽固不妥协的孩子。

Williams去年7月指出,就像小孩接种疫苗一样,当货币政策接近「零下限(ZLB)」时、采取预防措施比等待灾难降临要来得好。

FED主席鲍威尔上周四指出,FOMC与会者的中性联邦基金利率预测中位数自2012年初的4.25%跌至2.5%、对货币政策产生了深远的影响,下修主要是反映均衡实质利率(r*或r-star,或称「长期中性利率)」的下滑。

菲利浦曲线导致FED过早升息?

FED理事Lael Brainard周二指出,经济新常态之一就是,相较于过去数十年,物价通膨对劳动市场趋紧的敏感度变得非常低,这就是经济学家所谓的「菲利浦曲线」趋于平坦。

Brainard还说,「较长期目标和货币政策策略」若早几年修改,货币宽松政策很可能会较晚收回、效益也会较为显著。

FED副主席Richard H. Clarida周一指出,「就业极大化」的计量经济模型虽然是货币政策不可或缺的考察因素,但过去经验显示模型可能会出错、也的确曾经失真。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