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行情 >

「股票」波音大涨 瑞德西韦定价公布 VIX挫道琼涨

「股票」波音大涨 瑞德西韦定价公布 VIX挫道琼涨

受到波音股价大涨、吉利德宣布抗病毒药物「瑞德西韦」定价、待售房屋销售跳增的激励,美国四大指数全面走高。

道琼工业平均指数6月29日上涨2.32%(580.25点)、收25,595.80点。那斯达克指数上涨1.2%(116.93点)、收9,874.15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1.47%(44.19点)、收3,053.24点。费城半导体指数上涨1.14%(21.97点)、收1,943.90点。

波音大涨14.4%、收194.49美元,涨幅居道琼30支成分股之冠。一架「737 MAX」客机29日从西雅图一座机场起飞,迎来美国联邦航空总署认证程序、公司试飞作业的第一天,这对深陷史上最大危机的波音来说,是关键的重要时刻。

美国南部、西部各州染疫人数激增,在上周冲击标准普尔500指数下挫将近3%,但经济衰退幅度可能比预期严重的疑虑,却让投资人期盼美联储(Fed)或国会将推出更多经济刺激方案。

除此之外,吉利德29日宣布瑞德西韦五天疗程的定价为2,340美元,也缓解染疫人数持续增加带来的隐忧。吉利德并同意未来三个月会将瑞德西韦大多数的现有库存全运送至美国。

投资人相信,就算疫情持续增温,多数州仍不会关闭经济。受惠于经济重启的部分类股走势强劲。西南航空在高盛将其投资评等从「卖出」调高至「买进」后,股价大涨9.64%、收35.04美元。零售商Gap、Kohl`s也劲扬3.65%、10.07%。

芝加哥选择权交易所(CBOE)用来衡量市场恐慌气氛的波动率指数(VIX)应声重挫8.49%、收31.78点。

房市似有转佳迹象,也让投资人感到振奋。全美不动产协会(NAR)公布,5月待售房屋销售量较4月大增44.3%(但仍较去年同期下滑5.1%)。这远优于经济学家原本预测的15%月增率。

不过,对计划收租的屋主来说,全美许多地区的租金行情仍呈现下滑局面,主因数以百万计的民众在疫情期间丢掉工作。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