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行情 >

「股票」苹果推进泰坦计划,预计2024年推出电动车

知情人士向路透透露,市值超过两万亿美元的全球科企一哥的苹果公司(美股代码AAPL)正在推进自动驾驶汽车技术,并计划在2024年生产一款乘用车,其中可能包含自家研发的突破性电池技术。

这项被称为“泰坦计划”(Project Titan)的苹果汽车生产项目,自2014年从零开始设计自己的汽车以来,进展并非一帆风顺。苹果一度放弃该计划,专注于自动驾驶软件的研发,之后又重新评估自己的目标。曾在特斯拉(美股代码 TSLA)工作过的苹果老臣Doug Field于2018年重返该项目,并于2019年裁掉190名团队成员。

据两名知情人士透露,自那以后,该项目取得长足的进展,现在打算为消费者打造一款汽车。

另据了解苹果电池设计的人士表示,苹果该项目战略核心是一种新的电池设计,该设计可能“从根本上”降低电池成本,并增加汽车的行驶里程。

即使对于苹果这样的科企巨擘而言,生产汽车也会带来供应链的挑战。苹果财力雄厚,每年用来自世界各地的零件生产数以亿计算的电子产品,但从未生产过汽车。马斯克的特斯拉花17年时间才成为持续获利的车企。

一位参与泰坦项目的人士说,「如果在地球上有一家公司有资源做到这一点,那很可能就是苹果。但同时,它不是手机。」

目前还不清楚哪些企业将组装苹果品牌的汽车,但有消息人士透露,他们预计苹果将依赖一家合资企业来生产汽车。知情人士提到,苹果仍有可能决定将其努力的范围缩小到研发一套将被集成到传统车企生产的汽车中的自动驾驶系统,而不是生产并销售一款苹果品牌的汽车。

「股票」苹果推进泰坦计划,预计2024年推出电动车

两名了解苹果计划的人士警告,与疫情相关的延迟可能会导致开始生产的时间被推迟到2025年或更晚。「苹果已决定从外部合作伙伴那里采购该系统的零件,包括镭射雷达传感器,它可以帮助自动驾驶汽车获得道路的三维视图。」

另一位知情人士提到,苹果的汽车可能配备多个镭射雷达传感器,用于扫描不同的距离。该人士说,部分传感器可能来自苹果内部开发的镭射雷达单元。苹果今年发布的iPhone 12 Pro和iPad Pro机型都配备镭射雷达传感器。

路透曾报导,苹果公司与潜在的镭射雷达供应商进行谈判,但该公司也在研究制造自己的传感器。

至于这款车的电池,其中一位知情人士指出,苹果计划使用一种独特的“单体电池”设计,通过省略装电池材料的包装和模块,来增大单体电池的体积,并释放电池组内部的空间。

苹果的设计意味着电池内可以填充更多的活性材料,使汽车的潜在续航里程更长。该知情人士说,苹果还在研究一种名为LFP(磷酸铁锂)的电池化学成分,这种电池本身不太可能过热,因此比其他类型的锂电池更安全。

这位知情人士在谈到苹果的电池技术时说,「这项技术更上一层楼,就像你第一次看到iPhone一样。」

苹果股价周一逆市上扬,收高1.575美元或1.24%,收在128.23美元,与日高128.31美元相近。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