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行情 >

「期货」来自汽车市场的强劲需求预期将带动钯金价格复苏

普氏能源信息1月8日报导,英国咨询机构金属聚焦公司报告表示,2021年,来自汽车市场的强劲需求将会是带动钯金价格复苏的主要动力。铂金与钯金均用于生产触媒转化器以净化车辆的尾气排放,铂金主要用于柴油车,占其总需求的约四成比重;而钯金则用于汽油车,占其总需求的75%。

报告预估,在中国与美国两大汽车市场的带动下,2021年来自汽车市场的钯金需求有望创下新高。中国大陆占全球汽车市场的1/3比重,在经济强劲恢复以及排放法规趋严的影响下,汽车市场的钯金需求也将增加。美国汽车市场同样可望受惠于经济的复苏,拜登政府更加绿色的经济政策也将令排放法规趋严,从而提振钯金的需求。

汽车服务公司考克斯汽车公司资深经济学家切斯布鲁夫表示,2020年,美国汽车销量预估将年减15%至1,440万辆,此将创下2012年以来的新低;但年底的汽车销售略优于预期,主要因为经济刺激方案通过、总统选举结果确定,以及更多疫苗消息提振市场的影响。

「期货」来自汽车市场的强劲需求预期将带动钯金价格复苏

金属聚焦公司预估,通用汽车第四季的美国汽车销量将年增4.8%,尽管2020全年的销量仍将年减11.8%。德国商业银行商品分析师布里斯曼报告表示,美国汽车市场正快速复苏,因疫苗的消息以及经济刺激方案提振消费者的购车意愿,今年美国汽车销售预期将会稳定复苏。作为全球第二大的汽车市场,美国汽车市场的复苏也意味钯金需求的增加。

在供应面部分,金属聚焦公司表示,2020年钯金矿场供应受到主产国之一的南非在疫情期间全国封锁的影响,回收供应量也因为全球封锁措施影响供应链而减少;2021年虽然矿产量与回收供应量都有望增加,但预期仍赶不上需求回升的速度,因此全球钯金市场预期将连续第十年出现供应短缺。

荷兰银行(ABN AMRO)外汇和贵金属资深策略师博埃勒表示,2021年钯金价格有望温和上涨,因中国与欧洲更严格的汽车排放法规将提振钯金的需求,钯金市场仍将供不应求,且今年中国、美国与欧洲三大汽车市场都有望回温,也将带动钯金需求的进一步回升。2020年,钯金价格上涨28.5%,在贵金属当中仅次于白银47.4%的涨幅。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