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探访茂圣堂——贾医师 连续报道之一

\

育发专家 贾医师

北京泽清堂中医药研究院是已故中医战略家李清先生一手创建的,李老先生昔日的助手现任院长张志云将沿着李清教授生前调

研的足迹,在全国各地展开考察调研。

为深入民间中医、发掘民间中医专家,实地寻访、探访民间中医高手,由北京泽清堂中医药研究院院长、中国民间中医药研究协会俄罗斯中亚合作交流会执行副会长张志云的带领下,来到广东梅州市茂圣堂这里探访。

贾医师是全国名老中医专家,全国著名老中医毛发调理专家高延谦的学术继承人,全国第五批、广东省第一批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工作指导老师,广东中医名师、梅州中医名师。从事中医临床30余载,精于毛发调理,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主治白发、脱发等问题,贾医师与发友正在通过手机问诊。

\

贾医师在医馆工作期间,就以严谨的工作态度闻名。她身上一直带着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去做每一件事情。这种工作态度不仅是对她自己,对身边的几个徒弟也是同样要求。在平日里熬药煎药的过程中,她容不得一丝的马虎,医馆里每一味药材的产地、加工必定要了解的清清楚楚。

\

茂圣堂贾医师介绍到:内调脏腑、外养头皮,才能针对性去治白发脱发的问题,谈谈中医对本病的认识,中国传统医学称之为“蛀发癣”,认为多由饮食不节,恣食辛辣厚味,致湿热内蕴,熏蒸于上;部分因七情失节,五志化火,热伏荣血,风气内生;或起居不慎,风邪外袭,闭塞毛窍,终使营卫失调,腠理不固,脉络瘀阻,精血化生不利,毛发失于荣养而脱落;或因先天禀赋不足所致,肾阳虚或肾阴虚,使毛发生长根源去治白发脱发。我们注重由内向外调理,同时提升自信,身心舒畅。

有一位患者名叫康杰(化名),29岁,白发有6年了,每个月都要染发一次这样反复折腾几年,不但没有好转,反而越来越严重白发越来越多,使他自己一点自信都没有,出门老是被别人嘲笑成老大爷。后来经过朋友介绍,来到了茂圣堂,一个疗程下来,头发又黑又密,现在重新找回自信,并且亲自送来了锦旗表示感谢。

\
\

在茂圣堂医馆治疗的病人王刚(化名),这是治疗前后,效果非常明显(该图由茂圣堂提供)

\

患者赵丽(化名)由对比看出现在的病情与之前的病情有很非常大的转变

\

在茂圣堂医馆治疗的病人李大魁(化名)治疗前后对比(该图由茂圣堂提供)

\

在茂圣堂医馆治疗的病人邓娟(化名),这是治疗前后,效果非常明显(该图由茂圣堂提供)

在茂圣堂医馆治疗的病人黄晓东(化名)患者治疗前后对比(该图由茂圣堂医馆提供)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