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债券」美国公债周二价格上扬,殖利率曲线转趋平缓

美国公债周二价格上扬,引领殖利率下跌,因投资者等待美国国会就新型冠状病毒新一轮援助计画达成协议,并消化好坏不一的企业业绩报告。

「债券」美国公债周二价格上扬,殖利率曲线转趋平缓

根据债券交易报价,2年期公债价格上扬,殖利率下跌1.27个基点,报0.1387%;5年期公债殖利率下滑2.10个基点,报0.2642%;10年期公债殖利率滑落3.61个基点,报0.5790%;30年期公债殖利率下降4.33个基点,报1.2168%。

殖利率曲线转趋平缓,五年期与三十年期公债殖利率利差,也就是市场所谓的殖利率曲线缩小2.23个基点,报95.26个基点。

FHN Financial利率策略分析师Jim Vogel表示,殖利率下滑,因交易商转回避险证券,并撤出对股市的高风险押注,金价涨势动能也减弱。

Jim Vogel指出,像黄金这样的投机动能大幅下滑,且一些企业财报令人失望。同时,在美联储表示将延长几项贷款工具后,殖利率也小跌。

美国参议院共和党人周一宣布了与白宫敲定的1万亿美元新型冠状病毒援助计画,但该提议立即遭到反对。

DRW交易策略师Lou Brien表示,缺乏进展将持续压低公债殖利率,因额外失业补助即将到期可能拖累经济。无法达成协议的时间越长,潜在买盘就越好。

周二美国股市下跌,蓝筹股道琼工业指数承压走软,因3M Co和麦当劳等业者公布季度获利低于预期的消息。

此外,美国财政部标售440亿美元的七年期公债,得标利率为0.446%。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