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股票」疫情恶化+Fed与财政部纷争,道琼上周五下跌220点

美国新冠肺炎疫情恶化,确诊人数突破1,200万例的同时,美联储(Fed)与财政部就抗疫贷款计划出现分歧,打击“市”气,美股主要指数上周五普跌,道琼工业指数终场收低约220点或0.8%,以近日低作收。标普、那指和费半跌幅皆在0.7%以内,以中小型企业为主的罗素2000指数逆势收高约0.1%。

「股票」疫情恶化+Fed与财政部纷争,道琼上周五下跌220点

FAAMNG六大科企只有网飞逆势收红涨约0.7%,苹果、谷歌和脸书跌幅都超过1%。电动车巨擘特斯拉股价连续三天飙高21%后,翻空跌1.9%至489.61美元,上周四收在历史新高的499.27美元。

美国新冠肺炎确诊人数破1,200万例、死亡个案也突破26万人之际,财政部与Fed闹分歧,财长努钦上周四要求Fed的主要抗疫贷款计划在12月31日结束,令人担心美国应付疫情的财政支援是否足够,尽管努钦其后强调华府有其他工具支持经济,但已触发市场避险情绪,拖累投资人信心。

美国财政部和Fed罕有公开不和,财长努钦拒绝应Fed请求延长多项紧急贷款计划,甚至要求Fed归还剩余的资金;传努钦致函Fed,要求其立即停用部分抗疫贷款工具,以释放多达4,550亿美元的资金给国会挪作他用,以刺激经济重振。

与此同时,共和党国会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表态,支持努钦要求Fed退回今年底将到期、仍未使用的纾困计划拨款,表示退款可划拨作为新纾困计划一部分。

但Fed官员对此感到意外,认为应该保留拨款,以延长今年底到期的紧急借贷机构运作。

“新债王”冈拉克表示,这相当于把今年春天推高股市的企业信贷计划关掉,并质疑股市在没有Fed支持下能否继续造好。

另外,辉瑞宣布,上周五向美国食药署(FDA)提交申请批准紧急使用新冠肺炎疫苗。

CNBC引述消息人士表示,美国五个联邦机构通知辖下员工,最快可以在8周内,获分配由药厂辉瑞或摩德纳(Moderna)供应的疫苗。

据CNBC统计,过去7日平均计算,美国每日新增确诊16.5万例新冠肺炎,较先前一周增多24%。

纽约股市20日收盘时,道琼下跌219.95点或0.75%,以29,263.48点作收,与日低29,231.20点相去不远。波音股价挫跌2.9%,是最大鲁蛇、人力资源网(Saleforce)跌2.5%紧追其后。苹果与微软各跌1.1%和1%。5档逆市收高的道琼成份股之中,耐吉涨0.8%最旺。

「股票」疫情恶化+Fed与财政部纷争,道琼上周五下跌220点

标普500指数下跌24.33点或0.68%,收在3,557.54点。

以科技股为主的那斯达克指数下跌49.74点或0.42%,来到11,854.97点;以晶片为主的费城半导体指数跌14.72点或0.57%,收在2,555.50点。成份股中的英伟达挫跌2.62%垫底、台积电ADR跌1.28美元或1.32%,收在95.33美元,为弱五之一。30档成份股中有六档收红,超捷、科锐和芯源各涨2.72%、1.36%和1.09%是唯三涨幅逾1%个股。

非费半成份股的联电ADR涨2.66%至5.78美元。

罗素2000指数小涨1.21点或0.07%,是五大指数唯一红,收在1,785.34点。

上述五大指数周线表现,那指和费半翻红各涨0.22%和1.86%;道琼和标普则翻空跌0.73%和0.77%,前两周各大涨了10.9%和9.5%。罗素2000指数涨2.37%连三红,前两周大涨12.9%。

美国各证交所共计成交106.9亿股,过去20个交易日的日均成交量为107亿股。

标普500指数11大类股中,仅公用事业类股收盘小涨,科技股和工业股跌幅居前。

居家令远距会议软体的Zoom Video Communications Inc逆势急涨25.31美元或6.11%至439.60美元,是那指100最大赢家。

吉利德科学(Gilead Sciences)股价下跌0.9%,因世界卫生组织(WHO)的一个专家小组建议不使用该公司的新冠肺炎治疗药物瑞德西韦(remdesivir)。

在疫苗研制竞赛方面,辉瑞表示,已于上周五向美国卫生监管机构申请新冠肺炎疫苗的紧急使用授权(EUA),这是第一家提出EUA申请的制药商,助股价上涨1.4%,给标普500指数带来最大提振。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