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黄金」美中贸协达初步协议 市场情绪乐观 黄金创最大单日跌幅

黄金周五(11日)收盘走低,创下近期最低收盘价与最大单日跌幅,由于美中谈判达成实质性的第一阶段协议,美方暂停下周10月15日针对中国2500亿美元的进口商品,将关税自现行25%上调至30%的计画,中国邀美方前往北京进行第二阶段会谈,贸协进展乐观,加上英国有序脱欧的可能性增加,提振美股,避险情绪低迷,不利黄金上行。

「黄金」美中贸协达初步协议 市场情绪乐观 黄金创最大单日跌幅

欧洲情势方面,欧盟谈判代表Michel Barnier与英国脱欧大臣Stephen Barclay早前已举行了“具建设性”的会议,英相约翰逊和爱尔兰总理利奥·瓦拉德卡周四(10日) 会谈上讨论了FTA“有限的自由贸易协定”协定,双方沟通良好,会晤方向乐观,市场认为目前脱欧方向积极正面,极有可能在未来几周达成协议。

12月交割的黄金下跌7.5美元,或0.5%,金价以每盎司1493.4美元作收, FactSet数据显示,金价创下了自9月30日以来的最低收盘价。中美初步贸协的消息使得期货黄金收盘时看跌,避险金属价格跌至当天最低水平1478 美元。

12月交割的白银下跌0.3美分,或0.18%,收于每盎司17.57美元,本周白银价格下跌了0.5%。

美中贸易会谈发展正向,特朗普宣布将在周五与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鹤会面,进行部长级会谈的最后易天,市场情绪活跃。

「黄金」美中贸协达初步协议 市场情绪乐观 黄金创最大单日跌幅

周五美国密歇根大学发布的初步数据显示,消费者信心调查从9月份的93.2升至三个月高点96,基准美国股票指数也受到提振。

Oanda 高级市场分析师Edward Moya表示:“黄金只需要承受小额贸易协议带来的市场缓解。”

Moya 给投资人的美日报告中写道:“金价下周将重新稳住涨势,市场投资人可能会仔细审核这美中第一阶段贸易协议的实质性,目前贸协仍不算稳定,应该能为黄金提供支持,得等到美国大选之后,才能达成更广泛的贸易协议。”

Scoles说道:“我认为黄金收盘价高于1519美元是一个强烈的看涨信号;而收盘价低于1,492.0美元则是黄金看跌的警号”。

ThinkMarkets首席市场分析师Naeem Aslam 指出,特朗普将与中国国务院副总理会面这一重大消息,严重打击了黄金,“该消息提振了美股基准指标,使避险黄金需求减弱”

Comex显示,1月铂金下跌6.4美元,或0.7%,至每盎司901.5美元;12月钯金下跌4.9 美元,或0.29%,报每盎司1671美元。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