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财经」冲击甚于金融海啸!大和:新冠肺炎长期化 日本经损31兆

「财经」冲击甚于金融海啸!大和:新冠肺炎长期化 日本经损31兆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COVID-19)全球肆虐,大和总研日前(3月6日)曾推估武肺在短期内(3个月左右)平息的话、恐让日本蒙受4.5兆日圆经济损失(即实质GDP减少4.5兆日圆),长期化(1年左右时间才平息)的情况下、经损将扩大至16.3兆日圆,不过随着近来欧美疫情扩大,大和总研大幅调高日本可能蒙受的经损金额、规模恐将超越金融海啸。

大和总研19日公布预估报告指出,在将近来欧美的新冠肺炎疫情扩大追加列入评估之后,预估新冠肺炎疫情若在短期内平息的话、对日本所将造成的经济损失自前次预估的4.5兆日圆修正至13.2兆日圆(相当于实质GDP因此减少2.5个百分点),长期化的情况下、经损金额自前次预估的16.3兆日圆修正至31.1兆日圆(相当于实质GDP因此减少5.9个百分点)。

大和总研指出,即便新冠肺炎疫情短期内平息、日本经济也无可避免地将陷入衰退局面(实质GDP连2季陷萎缩),而在长期化的情况下、对日本经济的冲击恐同于或什于金融海啸。

2009年日本实质GDP受金融海啸冲击而年减27兆日圆(年减5.4%)。

日本股市20日因国定假日「春分」休市一天。日经225指数3月19日下挫1.04%或跌173.72点,收16,552.83点,连续第2个交易日走跌,创3年4个月来(2016年11月9日以来)收盘新低纪录。

日本内阁府3月9日公布季度别国内生产总值(GDP;经季节性因素调整后)2次速报(修正值),上季(2019年10-12月)日本扣除物价变动后的实质GDP成长率自2月17日公布(1次速报值)的季减1.6%下修至季减1.8%,5季来首度陷入萎缩;以年率换算自1次速报值的衰退6.3%下修至衰退7.1%,5季来首度陷入萎缩,创5年半来(2014年4-6月以来、衰退7.4%)最大减幅。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