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原油」预期需求将逐渐复苏OPEC+或引导油价缓步回升

油价徘徊在每桶40美元左右价位已经有数月的时间,虽然当前价位对石油输出国组织及俄罗斯等参与减产协议的产油国(OPEC+)来说并不算太坏,因其迫使美国页岩油产量持续下滑;不过,随着疫情之后需求将逐渐复苏,预期OPEC+将会在2021年逐渐引导油价回到约每桶50美元价位,这也是大多数美国页岩油生产商能够取得损益平衡的理想油价。

报导指出,虽然对多数的传统产油国来说每桶40美元的油价并非不能接受,但却并不利于长期投资,对美国页岩油生产商来说也较为不足,会导致生产的持续下滑;而如果在需求回升之后生产仍继续下滑,就很可能会导致油价最终飙高至生产国与消费国都不乐见的水平,造成需求萎缩以及油价的大幅震荡。因此,OPEC+预期将在明年逐渐引导油价走升,避免生产的进一步下滑,有助于国际油市供需的稳定。

全球第三大油田服务公司贝克休斯公布,截至10月23日,美国石油与天然气探勘井数量较前周增加5座至287座,为连续第6周增加。其中,石油探勘井数量较前周增加6座至211座,为连续第5周增加,但累计疫情以来仍大减了70%。根据美国能源部最新的周度预测数据,截至10月16日当周,美国原油日均产量较前周减少60万桶至990万桶,较3月的历史高峰减少了320万桶。

「原油」预期需求将逐渐复苏OPEC+或引导油价缓步回升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10月23日报告显示,截至10月20日,资金管理机构(主要为避险基金)以及其他大额交易人所持有的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原油期货投机净多单较前周增加3.7%至490,348口,为连续第三周增加,并创下9月初以来的新高。上周,NYMEX原油下跌2.5%,布兰特原油下跌2.7%。

美元趋贬也是油价可望上涨的原因之一,美元今年以来已经下跌约12%,美国国内的通膨压力也将开始浮现,主要因为对抗疫情的缘故,美国联准会启动无限量化宽松的货币政策,美国政府也推出大规模的刺激方案,而美元下跌基本上会带动包括原油在内的所有商品价格走高。

高盛报告预估,考虑到美元下行、通膨预期以及进一步经济和财政刺激的前景,2021年大宗商品将迎来结构性牛市。报告预计标普高盛大宗商品指数未来12个月的报酬率为30%,建议投资者做多黄金、白银、铜、天然气、布兰特原油。此外,农产品和基本金属等非能源类大宗商品也值得关注,理由是恶劣天气条件下供应趋紧以及中国等经济体复苏预期下的需求增加。

美元走弱也将有助于推动整体市场上行,因为相关商品期货都是以美元计价和交易的,美元贬值会导致大宗商品价格上涨,一些经济学家已经预测未来美元将大幅下跌。渣打银行全球研究主管罗伯森预测未来几年美元将出现「明显贬值趋势」,因美国的双赤字(财政赤字和贸易赤字)越来越严重,这对于主权信用而言是一大挑战。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