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经济 >

「股票」就业强 中美就原则达共识标普 费半历史高

美国10月就业报告表现强劲、中国制造业数据则缓解全球经济成长趋缓的疑虑,再加上中方声称两国谈判代表已就原则达成共识,激励四大指数全面劲扬,那斯达克指数、标准普尔500指数及费城半导体指数同步刷新历史收盘高。

「股票」就业强 中美就原则达共识标普 费半历史高

道琼工业平均指数11月1日上涨1.11%(301.13点)、收27,347.36点,创7月23日以来收盘新高;周K线上涨1.44%。那斯达克指数上涨1.13%(94.04点)、收8,386.40点,创历史收盘与盘中新高;周K线上涨1.74%,已连续第5周走扬。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0.97%(29.35点)、收3,066.91点,创历史收盘与盘中新高;周K线上涨1.47%,已连续第4周走扬。费城半导体指数上涨2.34%(38.71点)、收1,689.93点,创历史收盘新高;周K线上涨2.5%,过去5周有4周走扬。

新华社1日在官网指出,中美谈判人员「就妥善解决各自核心关切进行了认真、具建设性的讨论,并取得原则共识。双方讨论了下一步磋商安排。」稍早,美国商务部长罗斯就曾表示,跟中国的第一阶段贸易协议看来状态还不错。

除了中美贸易协商的利多支撑股市外,美国就业数据良好、也提振市场气氛。劳工部1日公布,10月非农业就业人数新增128,000人(远优于经济学家远先预估的90,000人),失业率则略增至3.6%(符合市场预估)。另外,8月、9月的新增就业人数也总共上修95,000人。

数据并显示,10月平均时薪月增0.2%、年增3%,虽成长速度略低于今年稍早的表现,却仍旧高于整体消费者物价指数(CPI)。

MarketWatch报导,TD Ameritrade市场策略长JJ Kinahan指出,实在很难不对这份就业报告感到振奋,有太多正面讯号,之前几月的新增就业人数获得上修,就是一例。这也显示,在时序进入第四季之际,美国以消费者为主的经济依旧有动能。

话虽如此,美国制造业数据也受人瞩目。供应管理协会(ISM)1日公布,10月美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由9月的47.8%略增至48.3%。这不如经济学家原本预估的49%,也低于景气荣枯点50%。

「股票」就业强 中美就原则达共识标普 费半历史高

不过,MUFG首席经济学家Chris Rupkey表示,ISM制造业指数在8月跌破50%、陷入衰退后,似乎有止稳迹象,工厂的展望不再恶化、制造业的衰退情况也并未加剧。

在上述经济报告公布前,数据显示中国10月制造业活动意外扩张,则缓解中国经济因美国开征关税而趋缓的疑虑。

芝加哥选择权交易所(CBOE)用来衡量市场恐慌气氛的波动率指数(VIX)1日闻讯下挫6.96%、收12.30点。

企业财报方面,路透社报导,Refinitiv数据显示,标普500成分股已有356家企业公布财报,其中76%的净利击败华尔街原先预估。不过,分析师却将接下来四季的净利成长预估值往下修正,即便他们预测企业第三季的每股盈余仅会年减0.8%、低于原本预估的2.2%跌幅。

功率放大器(PA)供应商Qorvo, Inc.在宣布10亿美元的库藏股计画、第三季营收预估值又优于分析师原先预期后,股价应声飙涨20.23%、收97.22美元,涨幅居费半30支成分股之冠。

石油巨擘埃克森美孚劲扬3%、收69.60美元,主要是拜Q3净利击败预期之赐。标普500的能源类股同步走扬2.5%,成为当日表现最佳的族群。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