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经济 >

「原油」OPEC+呼吁成员国做好行动准备以随时响应市场需求

普氏能源信息报导,石油输出国组织及俄罗斯等参与减产协议的产油国(opec+)11月17日召开部长级联合监督委员会(JMMC),但会后并未做出政策的建议,市场关注的是OPEC+会否将原订明年一月增产200万桶/日的时程推迟3或6个月的时间。OPEC+正式会议将在11月30日及12月1日举行。

JMMC在会后的公报当中表示,所有成员国都应做好行动的准备,以随时响应市场的需求。上月底,由于全球第二波疫情来势汹汹,欧洲国家决定再度封锁一个月的时间防疫,冲击石油需求并导致油价下跌,市场以及OPEC+成员国也出现推迟增产时程的声音;不过,上周以及本周美国疫苗开发陆续传出好消息,提振整体市场气氛,油价也同步回升,令OPEC+获得喘息可以在月底前持续观察市况发展。

沙特阿拉伯能源部长阿卜杜勒阿齐兹亲王表示,全球疫情想要获得平静显然还有一段路要走,因此OPEC+仍须同心协力做足准备,不应该给全球油市有做出任何负面反应的借口。俄罗斯能源部长诺瓦克表示,OPEC+不只要了解当前市况,也要了解石油部门的深层趋势转变,以及在疫情结束之后仍需要承受的各种影响。

「原油」OPEC+呼吁成员国做好行动准备以随时响应市场需求

美国能源部11月17日报告表示,2021年美国原油产量预期将基本持平。报告指出,美国原油产量在2019年11月创新高达到1,290万桶/日,但今年在疫情的冲击下,5月份的原油日产量降至1,000万桶,创下2018年1月以来的新低,过去几个月来随着经济重启而回升至1,060万桶/日的水平。报告预估,今年下半年西得州原油均价为每桶40美元,明年上半年均价可望升至每桶43美元。

报告表示,经历今年全球疫情的冲击之后,全球石油需求至少在未来一年内仍无法回到疫情之前的水平。报告预估2020与2021年全球石油需求将分别为9,290万桶/日与9,880万桶/日,相比2019年全球石油需求为1.015亿桶/日。不过,全球石油需求的逐渐复苏仍将带动油价,预期布兰特原油均价将从2020年的每桶41美元,上涨至2021年的每桶47美元。

报告表示,疫情仍将是影响明年全球石油需求的最关键因素,特别是近期第二波疫情爆发凶猛,欧洲国家再度封锁防疫,美国一些地区也加强了限制措施,这些都有可能使得石油需求复苏的脚步更加缓慢。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