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经济 >

「股票」美航空业失望!政府拟提供500亿美元贷款而非撒现金

「股票」美航空业失望!政府拟提供500亿美元贷款而非撒现金

新冠肺炎让全球航空业进入冰河期,美国航空公司也无法幸免。先前美国航空公司联合呼吁美国政府援助500亿美元,于疫情期间协助度过难关,但据路透社报导,美国政府计划提供500亿美元的贷款额度,而非直接支付现金给航空业者。

路透社23日报导,根据参议院多数党共和党提出的经济纾困法案文件,国会计划向美国机场、公共运输系统和国铁Amtrak提供财务援助,分别给予100亿美元、200亿美元和10亿美元,但同样陷入困境的美国航空公司,则将获得500亿美元的贷款额度,而不是发放现金纾困。

代表西南航空、达美航空、美国航空、联合包裹服务航空等多家航空公司的美国航空协会发言人,22日敦促政府立即伸手提供财务援助,让航空业快速取得足够资金,以支应流动性流失的问题。

CNBC报导,达美航空18日表示,受疫情严峻影响,今年3月营收比去年同月锐减近20亿美元,因此计划扩大取消航班,较前一年大减7成。此外,该公司也决定暂停购买新机队等资本支出,并将半数飞机处于闲置状态。

达美航空20日表示,第二季营收估计将大减八成,比去年同期减少高达100亿美元。目前该公司约91,000名员工中,已有约13,000人自愿休假,但执行长Ed Bastian仍向员工喊话,呼吁更多员工加入自愿休假的行列。

今年截至3月20日,美国航空(AAL)股价崩跌63.81%,19日跌至每股10.29美元,创该公司史上新低收盘价;达美航空(DAL)今年累计大跌63.49%;捷蓝航空(JBLU)重挫61.81%;联合航空(UAL)更重摔72.19%。

CNN报导,航空业智库CAPA 16日发布报告警告,全球航空业正面临现金流枯竭的问题,除非政府提供纾困方案,否则大多数航空公司将在5月底前破产。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