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经济 >

「股票」疫情稍缓苹果中国门市今全数恢复营业

「股票」疫情稍缓苹果中国门市今全数恢复营业

由于中国的武汉肺炎疫情十分严峻,苹果(Apple)从2月1日起,暂时关闭中国所有直营店。一个多月后,苹果发言人表示,苹果位于中国的42家直营门市,将于本周五(14日)全数重新开放,恢复正常营运。

路透社、9to5mac报导,苹果的中国直营门市自2月1日起停业,原定2月9日恢复营业,但受疫情持续升温影响,苹果被迫延长停业时间,之后才陆续恢复营业。但截至周四(12日),仍有4家门市维持关闭,包括天津3家及苏州1家。

中国资讯通信研究院3月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2月,苹果iPhone在中国市场销量不到50万台,较去年同期的127万台大减61%,主要受疫情影响,导致智慧型手机需求锐减。

CNBC报导,对疫情的担忧和经济不确定性,冲击美股近期表现。周四美股再度崩跌,在1周内二度触发熔断机制,身为美股市值前五大的龙头科技股,包括苹果、微软、亚马逊、Google母公司Alphabet和Facebook,也无法幸免,当天市值合计蒸发4,166.3亿美元。

据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系统科学与工程中心(CSSE)统计,截至台北时间周五(13日)上午7时44分,中国累计武汉肺炎确诊病例达80,932例,造成3,172人死亡,全球确诊病例突破12.8万人。

周四苹果(APPL.US)股价挫跌9.88%、收248.23美元,今年以来累计大跌15.47%,低于大盘标普500指数同期下跌23.22%、道琼指数重挫25.71%。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