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经济 >

「基金」你了解过对冲基金吗?是要做对冲吗?

外汇平台:jypt.nncj.com外汇返佣:jypt.nncj.com-->

相信还是有很多人对对冲基金不是很理解,那么下面就一起了解对冲基金到底是什么?对冲基金是要做对冲吗?

「基金」你了解过对冲基金吗?是要做对冲吗?

所谓对冲,就是指买入一个金融产品的同时,卖空另一个和它价格变动相连的产品,来规避风险。通俗的讲,喝酒之前弄点解酒药揣兜里,吃火锅前跑到健身房大练一场,不都是为了对冲,防止喝醉,或者长胖的风险吗?所以,对冲这个概念一点也不复杂,说白了,就是找到一个事物的反作用力,然后将这个事物的效用给抵消掉。

对冲基金就是风险对冲过的基金,主要是利用期货、期权等金融衍生产品以及对相关联的不同股票进行实买空卖、风险对冲的操作技巧,以规避和化解投资风险。

实际上,“对冲基金”这个词起源于20世纪50年代的美国,叫阿尔弗雷德·温斯洛·琼斯的人他发现所有的股票都和大盘的涨跌相关,所以他采取了一个策略,一方面买入一部分自己看多的股票,同时卖空一部分自己看空的股票,这样一来,无论大盘是涨还是跌,只要他自己买入的这个股票比卖空的股票涨得多或者跌得少,他就是赚钱的。换句话说,通过同时地买入和卖空,琼斯使得自己的基金有了独立于大盘的走势,消除了市场的风险。所以琼斯就把自己的基金叫做“hedged fund”(对冲的基金),他也被称为世界上第一个对冲基金的经理。

不过最开始有“风险对冲”的元素在里面,但随着时间推移早已偏离了原意。也可以说在美国,对冲基金就是私募基金;在中国,就是大家常说的私募。

「基金」你了解过对冲基金吗?是要做对冲吗?

(1)基金投资人数/机构数量

如果满足以上两个要求,这个资金池就可以不用在监管方注册,可以不符合披露要求,自己制定各种投资规则,也就是成为了“私募基金”。

从投资者的角度来讲,确实投资私募/对冲基金的都是高净值的个人或机构,是在一个相对“高大上”的圈子中进行资金募集。但基金并没有规定这些“高大上”的客户要投多少钱,最低投资门槛是由基金经理决定。

所以从基金的规模上,私募/对冲基金也是有大有小,但不管大小,都可以叫对冲基金。另外由于私募基金受到100人的限制,很多公募基金的规模要远远超过对冲基金。

在中国,由于“私募”是近年来才流行起来的基金形式,监管部门目前对于私募基金的投资者要求还没有像美国那么严格,执行力度也尚不足,所以中国目前的“私募”呈现大小不一、良莠不齐的现象。

也因近期出现很多私募的欺诈案件,给一些公众形成了“私募=不正规”的印象。

另外,也因为大家想象中的对冲基金非常高大上,很多私募不好意思把自己和对冲基金划等号,称自己为“私募”似乎比较谦虚一点。

不过,从本质上来说,美国的“对冲基金”就是中国的“私募”。而且当前很多国内的“私募”规模都远远超过美国的一些“对冲基金”。

对冲基金和私募、公募、共同基金、私募股权的关系为:私募=对冲基金(中美不同表达);公募=共同基金(中美不同表达);私募股权=PE,是私募基金的一种投资形式。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