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经济 >

「股票」疫情带动云端需求微软股价涨幅居5大科技股之冠

「股票」疫情带动云端需求微软股价涨幅居5大科技股之冠

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持续告急,许多国家实施「社交隔离」措施,民众必须留在家中工作,带动云端服务需求大幅成长。企业云端服务大厂微软,成为这波疫情下的受惠者之一,带动股价劲扬,周一(30日)涨幅超越其他4大科技股。

CNBC报导,微软上周六(28日)发表部落格文章称,随着越来越多民众居家远端办公,旗下云端基础架构服务包括Microsoft Teams、Windows Virtual Desktop和Power BI,使用率均大幅增加,在实施「社交隔离」或「就地避难」措施的地区,需求甚至激增775%。

MoneyDJ XQ全球赢家系统报价显示,30日微软(MSFT.US)股价跳涨7.03%、收160.23美元,为美股市值前五大科技股中,股价涨幅最高者。当天亚马逊上涨3.36%、苹果上涨2.85%,Google母公司Alphabhet和Facebook分别上涨3.25%、5.84%。

今年以来,微软股价累计上涨1.60%,远优于大盘标普500指数累计崩跌18.70%、道琼指数大跌21.76%。

周一微软宣布,全新的Microsoft 365个人版和家庭版订阅方案,将于4月21日上线,取代原有的Office 365服务,除保留Word、PowerPoint、Excel和Outlook等应用工具外,还将整合Teams服务,让使用者进行线上协作。

据市场研究机构Canalys 2月4日公布的报告,2019年第四季,全球云端基础设施服务市场规模年增37%至302亿美元。其中,亚马逊AWS以32.4%的营收市占率位居龙头,其次是微软Azure的17.6%,Google Cloud以6%排名第三。

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台北时间周二(31日)上午8时08分,美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163,429例,为全球感染人数最多的国家,并造成3,008人死亡。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