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经济 >

「债券」美国公债价格周二普遍下跌 长天期债券殖利率涨势相对醒目

美国公债周二价格大抵下跌,长天期债券殖利率涨势相对醒目,因月底的再平衡操作为市场带来少许波动。

根据债券交易报价,2年期公债殖利率基本持平,报0.1485%;5年期公债殖利率上扬1.42个基点,报0.2878%;10年期公债殖利率扬升3.27个基点,报0.6561%;30年期公债殖利率上扬3.73个基点,报1.4107%。

殖利率曲线转趋陡峭,5年期与30年期公债殖利率利差,也就是市场所谓的殖利率曲线扩大2.31个基点,报112.29个基点。

Cantor Fitzgerald利率策略分析师Justin Lederer表示,市场波动可能是由于一些月底再平衡交易所致。整体交投非常的清淡,同时,市场似乎处于区间波动。此外,投资者关注美国新型冠状病毒病例的激增,以及这对经济复苏意味着什么。

「债券」美国公债价格周二普遍下跌,长天期债券殖利率涨势相对醒目

嘉信金融研究中心固定收益策略师Collin Martin表示,美国部分地区新型冠状病例激增令经济数据黯然失色。这并不是说市场不再关注这些数据。但如果得到5月和6月初的数据,又看到病例增加,这些数据可能就不那么重要了。

这似乎是我们最近看到10年期公债殖利率下跌的原因。它们几乎回到了疫情期间交易区间的低端。

根据分析,6月,美国至少10个州的新型冠状病毒病例增加了一倍以上,其中包括佛罗里达州和德州。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美国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作证时表示,经济前景存在不确定,同时他还说明了美联储为因应疫情对经济造成的影响而实施的各种计画的最新情况。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