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经济 >

「原油」管理不善+投资欠缺,阿尔及利亚十年内恐不再是石油出口国

外电报导,阿尔及利亚的能源出口大跌,给这个opec成员国带来更大财政压力,以及重演两年前大规模示威的风险。两年前的示威,造成掌权已久的当时总统垮台。

「原油」管理不善+投资欠缺,阿尔及利亚十年内恐不再是石油出口国

虽然石油和天然气是国家的经济命脉,但长年的管理不善和投资欠缺,终究令阿国难以跟上两者的出货。据阿国经济计画部长Cherif Belmihoub,该国石油、天然气的出口降幅实在太过严重,有可能十年内阿国将不再是原油出口国。

上个月部长在电台访问直言:“阿尔及利亚不再是石油国家。”

历经近一年,周一布兰特期油首次升至每桶60美元以上位置,但据国际货币基金(IMF),这个价格依然远不到阿国恢复财务平衡所需的一半。

据IMF的计算,阿国需要原油价格每桶至少135美元,才有办法达到收支平衡,这样的门槛远高于其他阿拉伯产油国。

日内瓦的跨国非政府组织—全球倡议(Global Initiative),旗下研究员Jalel Harchaoui指出:“阿尔及利亚的领导地位遭到严重打击,…约二十年来首次,阿国必须做出政治与象征意义上痛苦的征税决定,以能取得美元。”

据外媒统计,2020年阿国原油和液化天然气两者出口跌幅双双达到约30%。今年出口滑落趋势继续。上个月阿国原油出口销量跌至仅每日290,000桶,较12月的数字低了36%,且为自2017年以来最少。

阿国和所属的OPEC去年同意减产,因为疫情肆虐全球,迫使飞机停飞和工厂关闭。但即使OPEC大部分成员产出都超出配额,但阿国却大都无法达到产出的目标。阿国1月的石油产出仅些微上升,但依然在2002年以来低点附近。

随着产出遭遇困难,阿国可能会错失近期的原油复苏。从去年11月起,受惠于新冠疫苗施打的展开,以及中国的需求攀升,布兰特期油已涨了逾50%。

阿国天然气出口也在下滑,2019年该国天然气产出就跌至两年低点。同一时期,阿国因人口成长,得燃烧更多的燃料来发电,使得国家出口天然气的空间限缩。

总理Abdelaziz Djerad已下令削减开支,以稳定国家财务。但阿国政府早已多次削减电力和食物的补贴。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