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经济 >

「债券」贸易紧张缓10年债殖利率创1个月最大周涨幅

美国总统川普表示,他尚未同意降低对中国取消关税,似乎反驳了中国称双方同意分阶段取消关税的说法,带动市场资金的避险需求,上周五(8日)美国公债价格在涨跌间徘徊。

「债券」贸易紧张缓10年债殖利率创1个月最大周涨幅

MarketWatch报导,纽约债市11月8日尾盘时,对美联储(Fed)利率决策较敏感的美国2年期公债殖利率下跌1.3个基点至1.664%,使单周涨幅收窄至10.2个基点。

10年期公债殖利率几乎持平于1.93%,上周累计上涨约20个基点,创一个月来最大单周涨幅;30年期公债殖利率上涨1.5个基点至2.415%,过去一周上涨20.3个基点。两者殖利率均创下逾三个月以来新高。(注:公债价格与殖利率呈现反向走势。)

先前媒体报导指出,白宫内部就是否对中国取消现有关税尚未达成共识。对此,白宫贸易顾问纳瓦罗称,白宫并未同意取消关税,而川普受访时也表示,他尚未同意取消任何关税,并指:「中国希望取消部分关税,但不是全部关税,因为他们知道我不会这么做」。

上周四(7日),中国商务部发言人高峰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美双方已同意分阶段取消加征关税,如果达成第一阶段贸易协议,双方将根据协定内容「同步、等比率」取消已加征关税。

分析师指出,虽然川普的言论不至于严重阻碍双方达成协议,但却是有关贸易协议的新闻报导引发市场风险的一项证明。

「债券」贸易紧张缓10年债殖利率创1个月最大周涨幅

由于贸易紧张局势和美国经济显现改善迹象,美国股市延续一周来的涨幅。上周五标普500指数上涨0.26%、收3,093.08点;那斯达克指数上涨0.48%、收8,475.31点;道琼指数上涨0.02%、收27,681.24点;费城半导体指数上涨0.53%、收1,736.78点,全面再刷新历史收盘新高。

经济数据方面,密西根大学公布的11月消费者信心指数为95.7,高于10月的95.5。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