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外汇」美中关系紧张+关注刺激政策 纽约汇市美元兑主要货币周一上扬

周一(8月11日)交易,纽约汇市美元兑主要货币上扬,由于投资者关注美国财政刺激措施,以及8月15日关键贸易协商前的美中紧张关系。

「外汇」美中关系紧张+关注刺激政策,纽约汇市美元兑主要货币周一上扬

追踪美元兑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周一上扬0.16%,报93.582。

美元兑欧元升值0.0049美元,报1.1738美元兑换1欧元;美元兑日圆升值0.04日圆,报1美元兑105.96圆;美元兑换瑞郎升值0.0032瑞郎,报1美元兑0.9156瑞郎。

欧元兑日圆贬值0.47日圆,报1欧元兑124.38日圆;欧元兑瑞郎贬值0.00081瑞郎,报1欧元兑1.07476瑞郎。

英镑兑美元升值0.0021美元,报1英镑兑1.3073美元。

美元指数在7月份下跌4.15%,为2010年9月以来最大月度跌幅,因投资者纷纷转向欧元和其他货币。上周五(7日)非农业就业报告数据显示,平息了对美国劳动力市场的担忧,上周美元指数周线小幅上扬0.09%,终止过去六周连续下滑跌势。

美国华盛顿有关下一轮财政刺激的协商破裂后,总统川普上周六签署行政令,部分恢复了对数以千万计失业美国人的提高后的失业补助金。

OANDA该季市场分析师Ed Moya表示,上周国会山庄并未达成协议,但川普总统签署了那些行政令。所以市场正在得到一些刺激,但还不够。目前,本周可能会看到外汇市场进一步盘整,但较长期前景仍继续看好欧元,因此将会看到人们进行逢低承接。

「外汇」美中关系紧张+关注刺激政策,纽约汇市美元兑主要货币周一上扬

加拿大丰业银行首席外汇策略分析师Shaun Osborne表示,估计美元中期内将保持疲软,但不会崩盘。目前看到了短期回档的可能性,或者至少是温和回档的可能性。

Shaun Osborne指出,估计过去两年为美元提供支撑的基本面背景正在变得更加不利,未来几个月投资者将继续在非美元市场寻求更好的经济前景或回报。

此外,根据上周五公布的期货市场数据,投机客最近一周增持美元净空仓。

美元上周末走强也是因为美中紧张局势升级,美国宣布对香港和中国高层官员实施制裁。

这继续推动投资者周一转向避险美元。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周一表示,中方决定从即日起,对在涉港问题上表现恶劣的美国联邦参议员卢比奥等11人实施制裁。

美国和中国高级官员将于周六召开电话会议,评估第一阶段贸易协定的执行情况,并可能表达对彼此的不满。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