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期货」中国GDP意外强劲,LME期铜周四止跌回升,涨0.79%

「期货」中国GDP意外强劲,LME期铜周四止跌回升,涨0.79%

外电报导指出,伦敦铜价周四止跌回升,扭转过去两天连续下滑跌势,因全球最大铜消费国中国的经济数据好于预期,提振了投资者情绪。

伦敦金属交易所(LME)3个月交割期铜价格周四上涨0.79%,结算价6,436.50美元/吨。

LME其他工业金属涨跌互见,铝下滑0.77%,铅上扬0.22%,镍下跌0.51%,锡上涨0.52%,锌扬升1.14%。

亚洲最大经济体中国第二季国内生产毛额(GDP)超预期成长3.2%,凸显出中国在疫情后复苏中领先其他国家。当季主要的成长来自中国的重工业,但人们仍然担心主要商品创纪录产量与终端用户需求下降之间的脱节。

周四发布的数据显示,中国第二季GDP较去年同期成长3.2%,扭转了第一季度萎缩6.8%的局面,而且增速高于预估中值2.4%。不过上半年经济产值仍然较2019年同期减少了1.6%。

此外,中国6月粗钢产量首次突破300万吨/日,原铝产量突破10万吨/日。

同时,智利方面终于控制住COVID-19病例激增。

RJO Futures的资深市场策略分析师Bob Haberkorn表示,中国数据好于预期,给铜价带来了提振。

BMO Capital Markets分析师Colin Hamilton指出,尽管中国经济在很大程度上恢复正常,但显然仍然存在裂缝。趋势很明显,在鼓励大中型国有企业加快产出的同时,民营企业和个人仍然承受着一定压力。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