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经济 >

「股票」保留现金抵抗危机!通用全球近7万名员工减薪20%

「股票」保留现金抵抗危机!通用全球近7万名员工减薪20%

新冠肺炎疫情在美国迅速窜升,确诊病例数已超越中国,成为全球确诊病例数最多的国家,严重冲击美国经济。美国汽车业陷入困境,最大汽车制造商通用汽车宣布,旗下全体月薪制员工将减薪20%,借此节省现金以抵抗疫情危机。

CNBC、The Detroit News报导,通用周四(26日)向全球约69,000名月薪制员工宣布,自周三(25日)开始实施减薪20%,减薪部分将于明年3月15日前返还,一次付清且附带利息。

通用在美国拥有约40,000万名月薪制员工,其中6,500名无法在家工作的美国员工,将获得支薪休假,可领取原有薪资的75%,并保留任职年资及健康保险。

此外,通用将对主管级员工延付20%的薪酬、现金薪酬减薪5%,高级主管则减薪10%,通用董事会成员也将减薪20%。

通用在声明中表示:「通用汽车的业务及资产负债表,在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前保持强劲,我们现在采取的步骤,有助于确保在危机结束后,能尽快恢复动能。」

飞雅特克莱斯勒周三证实,由于生产暂停,北美地区将有近2,000名约聘人员失业,反映新冠肺炎疫情肆虐下,汽车业正承受巨大压力。

根据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数据,经季节性因素调整后,截至3月21日当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金人数较前周(28.2万人)激增300万人至328.3万人,达史上新高纪录,不仅高于2009年3月金融海啸时期的66.5万人,更打破1982年10月所创下的最高纪录(69.5万人),突显疫情对美国经济造成的破坏。

在此之前,美国劳动力市场强劲,失业率维持在3.5%,处于近50年来最低点。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