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经济 >

「股票」 赌拜登当选!再生能源ETF凌厉上攻股价创新高

「股票」 赌拜登当选!再生能源ETF凌厉上攻股价创新高

美国总统大选呈现五五波的白热拉锯战,共和党川普(Donald Trump与民主党拜登(Joe Biden),当选总统的机率不相上下。由于拜登积极提倡再生能源,投资人看好拜登当选后,将营造国内有利发展再生能源的环境,带动相关ETF股价直奔新高。

MoneyDJ XQ全球赢家系统报价显示,上周五(9日),First Trust纳斯达克Clean Edge清洁绿能指数ETF(QCLN.US)股价上涨2.27%、收50.03美元,创史上新高收盘价;iShares全球干净能源ETF(ICLN.US)股价来到21.40美元,创2010年以来新高;Invesco太阳能ETF(TAN.US)股价也攀上2011年以来新高。

《华尔街日报》报导,今年以来,上述3档ETF的股价均飙涨80%以上,原因是投资人押注拜登赢得大选,超前敲进相关类股,使得部分绿能企业的股价一路飙涨。

但从本益比来看,再生能源股的股价似乎越来越昂贵。根据FactSet的数据,NextEra能源公司近12个月本益比达41.8倍,而智慧能源产品制造商SolarEdge Technologies的本益比则为91.2倍,今年以来增加三倍以上,远高于标普500指数的本益比26倍。

《金融时报》先前报导,拜登发展绿能的相关政见,包括2050年实现100%干净能源、促进电动车普及化、广泛设置汽车充电站、电网更新,以及在全美部署公用事业规模级电池储能设备。

此外,拜登承诺在2035年让美国发电厂达成无碳发电。2019年,发电产生的碳排放占美国能源相关碳排放的三分之一。

相较之下,川普曾公开批评气候变迁是假议题,并撤消一系列环境政策,例如《空气清洁法案》和《清洁电力计划》。8月17日,川普政府通过开放在北极国家野生动物保护区进行石油及天然气钻探。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