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经济 >

「原油」需求疲弱影响OPEC下调今明两年石油需求增长预估

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10月13日发布月报表示,2020年全球经济预估将年减4.1%,与前月的预估相同;2021年全球经济增长预估则是较前月的4.7%下调至4.6%。其中,美国今明两年经济增长预估分别为-4.2%与3.9%,欧元区今明两年经济增长预估分别为-7.7%与4.2%,中国今明两年经济增长预估分别为2.0%与6.9%。

国际货币基金(IMF)10月13日报告则预估2020年全球经济将萎缩4.4%,比6月份预测的-5.2%有所改善,因中国与开发国家的经济反弹较预期为快,主要受益于大规模经济刺激措施的帮助;2021年全球经济可望增长5.2%,则是略弱于6月的预测,因许多新兴市场的经济前景正在恶化,以及疫情曼延导致经济重新开放的速度放缓。

IMF报告表示,美国今明两年经济增长预估分别为-4.3%与3.1%,欧元区今明两年经济增长预估分别为-8.3%与5.2%,新兴以及开发中亚洲今明两年经济增长预估分别为-1.7%与8.0%。其中,中国今明两年经济增长预估分别为1.9%与8.2%,与前次报告的预估相同。

「原油」需求疲弱影响OPEC下调今明两年石油需求增长预估

OPEC月报表示,2020年全球石油需求预估将年减950万桶/日至9,030万桶/日,较前月的预估小幅下调6万桶/日,主要因为今年夏天美欧两地开车旺季的燃料需求较为疲弱的影响,中国的石油需求则是优于原先预期。2021年全球石油需求预估也较前月下调8万桶/日,预期将年增650万桶/日至9,680万桶/日,主要因为经济增长预期较前月下调的影响。

2020年,OPEC以外的石油供应量预估将年减240万桶/日至6,280万桶/日,其中美国产量预估年减70万桶/日,俄罗斯产量预估年减110万桶/日;但本月报告对2020年OPEC以外的石油供应量预估较前月上调了31万桶/日,主要因为美国生产的恢复快于原先预期的影响。9月份,OPEC原油日均产量则是较前月减少5万桶至2,411万桶。

沙特阿拉伯国家石油公司总裁纳塞尔10月13日表示,全球石油需求至2022年将可望恢复至疫情以前约每日1亿桶的水平,称当前全球石油需求约每日9,000万桶并持续恢复当中。纳塞尔表示,石油需求的增长将主要来自东亚,其中中国的石油需求已基本恢复至疫情以前的水平,除了航空燃油以外。印度石油天然气与钢铁部长普拉10月13日则是表示,该国石油需求有望在未来几季恢复正常。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