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经济 >

「股票」聚焦新纾困案协商,美股周二小弹,道琼涨升113.37点费半连六黑

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说,将与财长努钦就新方案进一步磋商,对双方在日内达成协议乐观其成,正草拟妥协版本的方案,这项延宕甚久的纾困方案在透出曙光之际,助美股周二得以反弹,但升势呈现虎头蛇尾的表现。

「股票」聚焦新纾困案协商,美股周二小弹,道琼涨升113.37点费半连六黑

道琼工业指数周二以高盘开出,午后最高拉升约380点或1.4%,但受到IBM股价重挫逾6%的压抑,终场涨幅缩小到只剩三分之一,涨约113点或0.4%,标普涨约0.5%。而连续五个交易日急跌约397点或3.3%的那指小涨约38点或0.3%。以晶片为主的费半微跌0.02点,写下连六黑纪录,为两年来最长跌浪。FAANG和微软六大科企只有网飞吃瘪,续跌1%,该股盘后公布的财报欠佳,盘后大跌近6%。

佩洛西透露,已起草一份妥协性的纾困方案,目前只待努钦致电回覆;与此同时,总统川普说,假如佩洛西能与白宫达成协议,他相信共和党控制的参议院会支持。

不过,共和党参议员谢尔比(Richard Shelby)表示,仍未获得民主党与白宫具体磋商内容,对于达成协议不表乐观。

在货币决策官员谈话上,芝加哥联储银行总裁伊文斯(Charles Evans)表示,如果缺乏新财政支援措施,经济复苏可能停顿,部分职位可能永久流失。

数据方面,美国9月新屋开工增长1.9%,达到142万户,不及市场估的147万户,因单一家庭房屋建筑量涨至逾13年高位。预示未来建屋量的建筑许可证升5.2%,达155万,是2007年来最高增幅。

纽约股市20日收盘时,道琼工业指数收高113.37点或0.40%,以28,308.79点作收,近28,243.04点的日低,日高在28,575,03点。旅行家保险和全美最大药妆连锁业者沃尔格林博姿各涨5.61%和1.41%最旺,连三黑的苹果涨1.32%是第三旺,前三个交易日挫跌了5.21美元或4.3 %。

「股票」聚焦新纾困案协商,美股周二小弹,道琼涨升113.37点费半连六黑

IBM最新一季营收略高于预期,受其云服务需求上升提振,但公司因疫情相关的经济不确定性,未发布第四季财测,引发投资人更大恐慌,股价收盘重挫6.49 %至117.37美元,为7月9日以来最低收市水准,拿下道琼和标普双料最大鲁蛇头衔。卖祖产的英特尔跌2.11%是道琼唯二跌幅逾1%的个股。

标普500指数收高16.20点或0.47%,收在3,443.12点;那斯达克指数小涨37.61点或0.33%,来到11,516.49点。

以晶片为的费城半导体指数微跌0.02点至2,385.82点,连六黑是2018年10月以来最长跌浪,成份股中的莱迪斯半导体和美光涨2.06%和1.71%最旺,台积电ADR涨0.8%是第九强。智霖和英特尔各跌1.42%和2.11%垫底,也是唯二跌幅逾1%个股。

标普11大类股普涨,金融股、工业股和非必需消费品股买气相对较旺。

美国司法部和11个州周二联合对Alphabet旗下的谷歌提起反垄断诉讼,指控这家市值1万亿美元的公司非法利用其市场实力阻挡竞争对手,但Alphabet股价收高1.4%。

Mirabaud Securities科技媒体和电信研究主管Neil Campling表示,「这就像是亡羊补牢”谷歌已经占据垄断地位,并在基础设施、人工智慧、技术、软件、工程和人才方面投入数十亿美元。你不能把十年来取得的重大进步就这么抹杀掉,或者凭空创造新的增长引擎或技术生态系统来代替。」

企业第三季财报季紧锣密鼓地展开。根据路孚特IBES数据,在已经公布业绩的66家标普500指数成份股公司中,86.4%获利超出预期。

「股票」聚焦新纾困案协商,美股周二小弹,道琼涨升113.37点费半连六黑

美股盘后上涨

美国股市周二盘后上扬,类比晶片生产大厂德州仪器(TXN US)盘后股价上扬,因该公司第三季财报表现优异,且第四季财测指引相对乐观的消息,对股价行情起到提振作用。

道琼指数期指上扬22.00点或0.08%,报28,204.00点。

德州仪器盘后股价上涨1.11%,报152.50美元。根据财报,德州仪器第三季营收38.2亿美元、每股获利1.45美元,双双表现超越市场分析师预期的营收34.5亿美元、每股获利1.28美元。

展望第四季,德州仪器预期营收将介于34.1亿美元至36.9亿美元,相对于市场分析师预期的31.2亿美元至36.4亿美元。同时,德州仪器预期第四季每股获利将落在1.20美元至1.40美元之间,中位数为1.30美元,相对于市场分析师预估中值的1.20美元。

零售专卖店营运商容器储存集团(TCS US)盘后股价上涨10.45%,报11.10美元。股价的扬升,主要因为该公司年度第二季净销售2.482亿美元、经调整后的每股获利0.43美元,双双表现超越市场分析师预期的净销售2.163亿美元、每股获利0.03美元。

医疗保健设施营运商泰尼特健保公司(THC US)盘后股价下跌2.35%,报27.90美元。股价的滑落,主要因为该公司第三季税、息、折旧摊销前获利(Ebitda)较去年同期减少13%,至5.51亿美元,表现也落后市场分析师预期的6.129亿美元。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