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经济 >

「原油」市场情绪较趋稳定NYMEX原油上涨2%

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5月原油期货3月25日收盘上涨0.48美元或2%成为每桶24.49美元,因市场寄望刺激经济措施与股市回稳,以及媒体报导称美国可能施压沙国不要大幅提高产量;美国原油库存连续第9周增长,但增幅低于分析师的预期。欧洲ICE期货交易所近月布兰特原油上涨0.24美元或0.9%成为每桶27.39美元。

「原油」市场情绪较趋稳定NYMEX原油上涨2%

路透社报导,虽然石油输出国组织及俄罗斯等参与减产协议的产油国(OPEC+)本月初的减产协议破裂,各国宣称将自由提高产量;不过,数据显示,沙国本月以来的原油出口不增反减,这或侧面反映出全球石油需求的大幅下滑。

最初爆发新冠肺炎的中国经历两个多月的封城之后疫情似乎获得控制,但随之爆发的欧洲疫情则令人怵目惊心,这迫使一些疫情还在早期阶段的国家纷纷祭出全国居家隔离的最严厉措施,包括印度、南非以及秘鲁等,将令全球石油需求再度重挫。

油轮追踪机构Refintiv Eikon的数据显示,2月份沙国原油出口量为720万桶/日,但3月份至今的出口量则是低于700万桶/日;另一家油轮追踪机构Kpler的数据显示, 2月份沙国原油出口量为726万桶/日,但过去10天的平均出口量则是降至680万桶/日。沙国2月份原油产量为978万桶/日,低于其在减产协议中所承诺的1,014万桶/日生产上限,但该国宣称4月起将以全产能1,200万桶/日生产,还会从库存额外供应每天30万桶的石油。

巴克莱银行报告表示,新冠肺炎全球大流行如果不能获得有效控制,加上全球石油库存可能满载,则油价不排除将会跌至每桶10-15美元价位。报告指出,即使是产油成本最低的沙乌地阿拉伯也无法忍受这样的低油价,称虽然沙国理论上的产油成本仅每桶3.5美元,但该国实际售价提供了相当大的折扣,如当前沙国对欧洲原油的售价就比布兰特原油价格要低了每桶10美元。

「原油」市场情绪较趋稳定NYMEX原油上涨2%

油市的另外一个问题是库存容量可能满载,巴克莱预估当前全球有效石油库存容量还有约15亿桶,但以该行对今年油市供给过剩预估达每日500万桶来看, 10个月后全球石油库存就将满载。因此,如果产油国不进行减产的话,全球石油可能就会出现无处堆放的问题;而产油国历来的减产动作总是比市场预期的要慢,主要因为油井一旦关停,未来重新生产又要投下巨大的成本,因此生产者对于减产较为抗拒。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