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经济 >

「股票」沃尔玛Q3财报亮眼,惟给不出全年度财测,周二股价走跌2.01%

据报导,美国量贩龙头沃尔玛(Walmart,WMT US),因为消费者前来购买生鲜杂货、家居用品等商品,再度给出了亮眼财报。

不过,沃尔玛高层所没讲明的,却令华尔街感到不安。

尽管分析师们不断在电话会议要求相关细节,沃尔玛并未给予全年度财测,高层也只对其会员制服务Walmart+提供大概描述。沃尔玛还坦承,公司正苦于积存足够的必需品如卫生纸和清洁用品。

必需品存货不足的问题,掩盖了第三季的好成绩。沃尔玛该季财报完全胜过预期,在美国的同店销售就成长了6.4%,而分析师们只预估会攀升3.8%。线上销售大幅增长,且尽管有疫情相关支出,公司的净利率依然增加。

沃尔玛的美国业务主管John Furner在周一的会议说道:「我们对于这个成果感到振奋,但现在还太早,…我们还在学习。」

微信截图_20201118092121.png

沃尔玛的含糊讯号也反映在其股价上,周二早盘公司股价不断在涨跌间波动。电商亚马逊的贩售处方药宣布给了公司股价额外压力,午后一路走低,最终收跌2.01%至每股149.37美元。年初至今,沃尔玛股价上涨了25.69%。

沃尔玛的含糊态度,使投资人难以预测年末购物旺季的景况,特别是零售业者都试图在升高的线上需求,以及低迷的实体购物拿捏平衡,同时还得保持供应链在疫情期间顺畅无阻。

消费者仍在加紧囤货,尽管疫情爆发以来已经八个月了。虽然沃尔玛第三季的美国部门营业总额下滑14%,但平均购买金额却成长24%,这代表消费者每次下订都购买更多商品。

沃尔玛仍持续扩大其线上业务,电子商务的第三季营收成长79%,前一季甚至还翻了一倍。沃尔玛大举投资建购自家网站运作,其中包含转换一些店面作为配送中心。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