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经济 >

「股票」日经指数时隔30年再上29000多点国内企业状况佳成助力

「股票」日经指数时隔30年再上29000多点国内企业状况佳成助力

在8日的东京股市方面,日经平均指数(日经225指数)大幅上涨,达到了29000多点。此为自1990年8月以来,时隔30年6个月的高点。除了对于美国将尽早通过追加经济政策的高度期待之外,国内企业的决算情况良好也成为了助力。

这天的日经平均指数涨幅在盘中一度超过600点,上午的收盘价为较上周末高598.99点的29378.18点。下午的收盘价则为29388.50点。

由于预见由美国拜登政权所打出、用来对应新型冠状病毒的1兆9000亿美元(约合新台币53兆7000亿元)追加经济对策将会通过,上周末的美国股价指数上涨,进而带动了日经平均指数。而美国联邦准备理事会(Fed)在1月底决定维持零利率政策及量化宽松一事,也支撑了股价指数。

在国内方面,以制造业为中心的企业正相继向上修正业绩,也使得投资者更有信心。野村证券的神谷和男在表示「隐约可以看见经济正常化」的同时,也提到了未能看见之后成长的路线,并警戒地表示「在意(股市的)过热感。」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