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经济 >

「股票」百度AI、云端投资现成果,1至3月营收估超预期

「股票」百度AI、云端投资现成果,1至3月营收估超预期

据报导,中国网路搜寻巨头百度(BIDU US)试图多样化发展,其对人工智慧和云端的投入已有成果显现,因此预测销售会超标。

2021年1月至3月这一季,百度预估营收会达到260亿至285亿元人民币,胜过分析师们预计的259亿元人民币成绩。前一季百度销售增长4.8%,为2020年最快增速,得力于AI云端等非广告业务的52%成长。

近期几年,百度砸钱投资语言学习、声音互动、自驾车等领域,押注未来智慧装置与智慧车。如今,受惠于多年投资和北京兴建全国智慧基础建设的计画,上述努力总算有了成就。1月百度宣布,和浙江吉利汽车结盟,共同生产智慧电动车,此举促使分析师们纷纷调高百度自驾车部门阿波罗(Apollo)的估值。

公司高层在周四视讯会议表示,由阿波罗驱动的软体,将使其电动车与对手产生差异性。

第四季百度的影音串流平台爱奇艺,营收下滑0.5%,呈现连续第二季度的滑落,这是因为中国网路用户正转向其他类似的社交媒体服务平台,比如字节跳动的抖音。百度表示,爱奇艺本季销售或滑落8%。

据QuestMobile,12月中国网民线上使用时间的8%给了百度旗下APP,仅达到字节跳动的16%之一半。为了与之竞争,百度的旗舰搜寻APP已转变为类似腾讯微信之全方位社交平台,并且公司已快要完成收购欢聚时代的YY直播平台之交易。

周四百度的美国存托凭证(ADR)重挫3.46%,收报298.01美元。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