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经济 >

「原油」纽约期油周四涨0.5%,触及21个月新高

国际油价周四涨跌互现,纽约期油收小红,改写21个月新高,因德州炼油厂在上周冰冻天气后重启生产的同时,连三弹的布兰特期油翻空收小黑,因担心油价长达4个月的涨势将促使生产商增产。

「原油」纽约期油周四涨0.5%,触及21个月新高

美联储(Fed)主席鲍威尔国会第二天报告持续淡化通膨忧虑,维持其唱“鸽”的姿态,稍早承认将美国利率维持在低点的同时,以及上周美国原油产量因德州冬季风暴而大幅下降,推动纽约期油和布兰特期油本周连袂来到波段高点。

4月即将交割的布兰特期油跌0.16美元或0.2%,收报每桶66.88美元,该期约将在周五到期。

同日,纽约4月期油涨0.31美元或0.5%,报每桶63.53美元,连四红,这是自2019年5月以来的最高收盘价。

分析师表示,纽约期油一度翻空,但尾盘买气再现,因更多德州炼油厂开始恢复生产。

美国能源资讯署(EIA)公布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月19日当周,原油总产量下降110万桶/日,至970万桶/日,追平史上最大周度降幅,炼厂炼油量降至2008年以来最低水准。

另一方面,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及其包括俄罗斯在内的盟友(OPEC+)定于3月4日召开会议。

分析人士指出,最近的高油价—布兰特和纽约期油过去四个月大涨超过75%—可能会鼓励美国生产商恢复生产,并鼓励OPEC+放松减产。

与此同时,美国美联储(Fed)保证利率将在一段时间内维持在低点,帮助支撑油价,并应会提振投资人的风险意愿和全球股市。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